央广网

“欢乐一家亲”小年夜晚会1月20日CCTV-4重磅首播

2017-01-20 15:34:00来源:央广网

  由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中共拉萨市委、拉萨市人民政府、中外名人文化传媒主办,拉萨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冠名的“欢乐一家亲”特别节目小年夜晚会将于2017年1月20日当晚18:47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盛大首播。在北方传统小年夜的喜庆夜晚,众多华人明星与著名民族艺术家齐聚一堂,共同奉献一场突出展现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瑰宝,极具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视听盛宴。

  “欢乐一家亲”特别节目小年夜晚会是一台兼具较高艺术水准和文化多样性,展示世界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艺术盛典。晚会汇集歌曲、舞蹈、杂技、魔术等近30个展现中华民族文化精髓的精彩节目,在央视四套黄金时间18:47—20:30的100分钟时间里,备受全球华人熟悉和喜爱的艺术家和明星们通过精彩的演绎,将传统与流行结合、将喜庆与欢乐传递。倾情奉献一场集创新性、艺术性、观赏性、时代性于一体的民族文化盛会。

  “欢乐一家亲”特别节目以环球视野、中华文化、民族融合、时代进步为定位和基调,深入挖掘各民族文化精髓,全景展现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发展成就以及各族人民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整场晚会以“热土 四海春归”、“厚土 春华秋实”、“乐土 华人同欢”、“净土 梦想一心”四大主题再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壮丽之美。以凝聚全球华人精神内核和展现中国民族文化聚合力、创新力、影响力为核心表达,全方位呈现中华民族文化大观,以及各民族文化的融合与创新。

  本次小年夜晚会在节目创意甄选方面可谓紧扣主题、创新创优、精益求精。晚会通过汉族、藏族、壮族、苗族、羌族、彝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极具地域风土人情特色的歌舞表演,充分展现我国各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同时,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蓝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核心精神,以敦煌文化为灵感创作的大型舞蹈《丝路新语》,犹如一部徐徐展开的巨幅历史画卷,充分展现了民族交往融合的丝路精神的精髓,为“丝绸之路”这一传诵千年的诗章,续写了新的华彩。

  “欢乐一家亲”特别节目小年夜晚会定档2017年1月20日晚18:47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晚会现场采用国内顶级音响技术与舞美设计,将中华民族文化的恢弘大气和深邃内涵通过声效与光影的先进技术予以呈现,力求达到真实表演与虚拟场景的交互与融合,带领全球观众领略如梦似幻的高新科技舞台效果带来的视听震撼。

  小年夜晚会演员阵容更是星光熠熠,群星云集。晚会由《中国新闻》主持人吴鹏和《海峡两岸》主持人桑晨共同主持,汇集了中国当代知名歌唱家、舞蹈家及各民族优秀艺术家;备受观众喜爱的港澳台顶级明星、颇有影响力的海外华裔演艺名人及演艺团队等。林忆莲、张信哲、阎维文、陈思思、胡彦斌、萨顶顶、廖昌永、郑咏、降央卓玛、苏运莹、杭盖乐队、阿吉太组合、阿尔法等观众耳熟能详的著名歌唱家和艺术家都将带来精彩演出,共贺此次文化盛典,共同抒发新年希冀,为全球华人奉献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欢乐一家亲”大型文化行动盛大启动

  “欢乐一家亲”特别节目小年夜晚会除了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典和视觉盛宴,另一个重要使命是邀请全球观众共同见证“欢乐一家亲”大型文化行动的盛大启动。启动仪式在热烈喜庆的晚会气氛中进行,由拉萨市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理事长蒋效愚、拉萨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进才、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建国、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吉、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总裁陈建平共同携手开启“欢乐一家亲”大型文化行动的序幕,掀起了整台晚会的高潮。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欢乐一家亲”大型文化行动将陆续推出“欢乐一家亲”系列文化电视节目,以及“中华民族一家亲”优秀歌曲征集评选活动。

编辑: 赵龙
关键词: 晚会;文化;民族;春节;艺术;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