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论坛开幕

2017-01-09 09:4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高洁 席敏)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等六部门共同主办的“2017年中国新型城镇化论坛暨‘千企千镇工程’启动仪式”于1月8日在京召开。

  论坛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以促进镇企融合发展、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等为主旨的首批“千企千镇工程”签约仪式。来自相关管理部门的人士、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投融资机构代表等90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共同举办。论坛同时设置普惠医疗与健康服务、城镇规划建设、美丽特色小城镇等五个分论坛活动,进一步从多角度探索中国的城镇化建设之路。

  论坛开幕现场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不少与会嘉宾认为,促进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各方积极参与,让民众感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和成果。

  8日下午的普惠医疗与健康服务分论坛活动中,不少与会专家表达了共同观点:建立普惠医疗体制,不仅惠及民众,更要提升医生(医疗机构)价值。

  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张占斌认为,以人为本是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建立普惠的医疗制度,是实现共享发展理念、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途径和优先选择。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副会长林嘉騋说,新型城镇建设要把普惠医疗作为重要环节落实,从而提升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落实共享发展的理念,实现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目标。他认为,建立“让民众不得病、少得病,得了病好得快”普惠医疗体制,是医疗改革迫切的需求,也是健康扶贫的迫切需求。

  原解放军第301医院院长朱士俊提到,基层医生培训工作得到了许多政策支持,基层医疗机构的整体水平有很大提高,但是我国有庞大的慢性病群体,继续加强基层医生的培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让大量慢性病患者在基层得到充分医治,特别是加强对基层医生创新医学理论和方法的教育培训,依然是重中之重。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城镇化;投资;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我国城镇化进入下半场 亟需形成新动力

中国城镇化进程近年来快速推进,但目前,人口红利渐趋消失,庞大的城市流动人口与农村留守人口并存;城市房价不断上涨,削弱经济转型动力……在今天的财新峰会上,专家热议城市发展下一程的资金和动力在哪里?农村人口和土地资源又如何参与城市化?

2016-12-03 18:01:00

山东德州发两证 保障落户城市农民的农村权益

在我国城镇化战略中,提出“三个一亿人”的概念,其中包括“到2020年,通过实施户籍制度改革方案,使大约一亿具备条件、也有意愿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各类城市和城镇”。但今年4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西部农民向城镇转移意愿分布”调查数据让人担忧,受访农民中很想去城镇的占11.83%,完全不想的占到了24.13%。农民不愿意进城是因为担心一旦落户城市,在农村原有的权益不能得到保障。在山东省德州市,当地尝试用农村集体成员转移备案证、农业人口市民化权益证书等多种模式,保障农民集体成员资格。让落户城市的农民,拥有城市身份,同时也保留农村权益。

2016-11-12 10:43:00

央广时评:城镇化率不能是掩耳盗铃的数字游戏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推行新型城镇化过程中,一些地方层层分解、相互攀比、调整口径,人为推高城镇化率数字。即便不少中小城市的落户条件几乎已是“零门槛”,多数农民依然选择工作在城市,户口留农村的“两栖生活”。

2016-09-1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