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社会各界人士向遂宁“最悲伤”作文小女孩献爱心

2016-10-12 08: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因写出一篇“最悲伤”作文,遂宁市身患单纯红细胞再生性障碍贫血的9岁小女孩陈佳鑫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据悉,佳鑫在1岁时,就确诊出患有单纯红细胞再生障碍性贫血,丧失了造血功能,需要靠不间断的输血,才能维持生命。随着小佳鑫年龄的增长,输血的间隔期也越来越短,现在每隔40天就需要输一次血,每次输血费用便高达1000多元,想要完全治愈则必须换骨髓,而佳鑫家里唯一的收入来源便只有爷爷奶奶微薄的退休金,这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支付换骨髓的费用的。

  9月23日,遂宁市明月小学三年级二班语文老师任丽给学生布置了一道命题作文,让孩子描述自己身边最熟悉的一个人。“我看见我的奶奶为我的病落泪的时候,我的心情很悲伤。如果我能活着长大,我一定会好好孝顺我的好奶奶。……”短短的一篇作文读来让人不禁潸然泪下。老师王楠将作文传到微信朋友后,很快便引起了网友的注意,纷纷称赞这篇作文是“最悲伤”作文,并表示要给孩子捐款治病。

  “这孩子的自尊心特别强,以前从来不愿提起自己的病,而且学习特别刻苦,每次因输血落下的课都会缠着老师帮忙补课,是个特别坚强的孩子。”任丽告诉记者,据佳鑫奶奶回忆,孩子之所以写出这篇文章是因为一次该到输血的日子了,佳鑫提醒奶奶,奶奶却面露难色,因为家里实在没钱了,要强的佳鑫这才写下这篇文章,最初的愿望是希望得到“老师妈妈”的帮助,没想到现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帮助,仅佳鑫所在学校的老师及周围亲友的捐款,现在就达到了3万余元。

  同时,学校向上级给她申请生活救助,并减免部分费用,还免费给她发放校服及作业本。今年国庆前夕,还有家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人士给佳鑫送来了奶粉、书包、生活用品及捐款。

  “现在每次我要输3个单位的血,分3次输,输了就可以回学校了,又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了。”“等我以后好了,我就能够上体育课了,就可以跳舞了,我最喜欢跳舞了。”“我长大后想要当医生,因为医生可以治病,可以让病人快快乐乐的生活。”“谢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我会继续好好努力学习、好好治病,不会辜负叔叔阿姨的期望。”在医院中,刚刚进行完一次输血的小佳鑫断断续续地对记者说着她的小愿望。她苍白的脸色,乐观坚强的话语,不禁让人湿了眼眶。

  佳鑫的奶奶蒋全芳告诉记者,她专门为佳鑫开设了账户,将爱心人士的捐款全用在孙女的治疗上,希望以后的捐助能够全部汇入账户中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邹立杨)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最悲伤,小女孩,输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