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濒死企鹅被老翁救活 五年后远游8000公里报恩

2016-09-30 08:32: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港媒称,巴西一名老翁五年前在格兰德岛遇到一只濒死的企鹅“丹丁”,于是将其救起,照顾它直至康复。结果,“丹丁”自此每年不惜远渡重洋,游过逾8000公里,只为与救命恩人重聚。“丹丁”本月初便再回到老翁身边,探望救命恩人。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9月30日报道,现年71岁的索萨表示,“丹丁”于本月5日前来与他团聚。索萨称:“我待‘丹丁’如己出,相信它也十分喜欢我。没有人可以碰牠,它会啄那些碰它的人。‘丹丁’会躺在我的膝盖上,让我替它沐浴,而且也让我喂它吃沙甸鱼以及接它走。”索萨指,“丹丁”每年均会陪伴他长达八个月,余下时间会在阿根廷及智利海岸繁殖后代。

  报道称,“丹丁”是一只麦哲伦企鹅,五年前被索萨发现时,它身上满布油污,十分虚弱。其后经索萨的悉心照料后,丹丁恢复健康,并回到大海。索萨本以为以后再不会见到它,不过几个月后,“丹丁”却游来看他,而且年复一年,从未停止。

  过去曾有生物学家质疑,“丹丁”会否远渡逾8000公里,探望索萨。不过,亦有专家指出,麦哲伦企鹅虽然大多居于南美洲最南边的阿根廷及智利,但它们有时会于冬季向北,游至巴西及秘鲁一带。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濒死,丹丁,远游,梦露,企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