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走进“爱佑益+”公益小镇灯塔巷:点亮智慧的灯塔

2016-09-26 11:18: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爱佑益+”公益小镇灯塔巷聚焦教育领域,来自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海杨浦区雷励青年公益发展中心、上成都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U来公益服务中心、活力社区、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以及北京歌路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8家机构伙伴为教育事业助力,点亮智慧的灯塔。

  广州市海珠区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简称满天星)是一家专注儿童阅读推广的民间教育公益机构。慈展会期间,满天星通过特色展示、路演等方式,在展会期间和观众分享了云端借阅信息平台,这一平台为公益机构、教育局、学校、企业的单个/多个图书馆管理提供简单易操作和低成本解决方案,引起了参展观众和企业的关注。

  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简称麦田):通过建立全国的志愿者团队,开展捐资助学、兴趣课程、素质拓展等项目,旨在改善贫困山区儿童及城市流动儿童的教育生活状况。目前已经在全国成立77支麦客服务团队,同时建立了52个资助点,服务社区100多个。入驻“爱佑益+”公益小镇的麦田精心准备了各类宣传资料及麦田纪念品用于展示,同时也将在路演时间为伙伴们介绍了麦田?同行计划项目的故事。

  上海杨浦区雷励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简称雷励)以勇气、魄力、探索、正直为信念,是一家致力于青少年发展的教育型公益机构。通过开展环保建设、社区工作、野外探索等类型的项目,在服务当地社区及环境的同时,使青年人得以增长自己的技能,提高自信心、领导力及社会责任感,加强多种文化之间的理解和交流,并加强对世界各地环境保护及社区发展的关注,开启全球化视野。

  成都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简称爱思青年)关注城市里受过良好教育的青年群体,通过培力青年,带来更多改变。在“爱佑益+”公益小镇主舞台上,爱思青年负责人做了“青年激活城市”的演讲,激情洋溢地分享了爱思的公益理念。在慈善会现场,爱思青年还首次发布了机构最新项目:城市小组计划和社会创新与青年领导力研习营。相信未来在更多的城市能看到爱思青年活跃的身影,而爱思的持续努力,也会带动更多青年参与公益,并以创新的方式带来美好的改变。

  U来公益服务中心:为中国边远地区学生提供平等的学习机会,开展公益项目的非盈利组织。经过三年实践,U来已形成完整成熟的在线支教体系,具备行业建设能力和管理经验,已有64所乡村小学、3000名学生、80名教师通过在线支教项目受益。未来两年,U来将打造在线支教中央基地。在展会期间,U来做了精彩路演,引来观众频频驻足。U来希望通过参会能寻找更多的支教公益机构与之建立联系,联合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完成行业建设。

  活力社区:秉承“每个流动儿童都有更好的生活”的愿景,扎根城市流动人口社区,持续为流动儿童及其家庭提供综合性服务,培育和发展他们的各项潜能,助其成长。现在,活力社区不仅在北京和上海开放了5个社区活动中心,还在广州等城市通过合作的方式,为流动儿童提供上述服务。每年招募志愿者逾千名,同时搭建同行业公益机构相互合作与促进的平台,协助数万名流动儿童及他们的家庭成长与发展。在展会现场,活力社区做“每个流动儿童都有美好的生活”演讲,引发大家关注留浪儿童的生存状况。

  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通过推广及践行“全民公益、全民环保、全民低碳”理念,力争通过汇聚各方优质资源,用公益方式使广大乡村地区得以分享发达城市的教育、教学设备等各类资源。

  在展会期间,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大力宣传“爱传递?再生电脑教室”公益项目,呼吁让闲置电脑陪乡村孩子一起精彩!让爱有创造性的传递!

  北京歌路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歌路营)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聚焦农村寄宿留守学生的成长教育问题的教育公益组织。歌路营用信息化的手段,通过为住校留守儿童提供睡前故事、音乐、心理、学科等专业多元的教育内容、产品,以及为师资(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补充农村寄宿制学校教育的空白,提升教育质量,帮助弱势学生群体享受优质教育机会。目前,歌路营通过“新100夜”、《WHY课堂》等项目,已帮助26省 250区县1388所学校359735名学生(2015年数据),让他们能够收听到睡前故事。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国之大计。“爱佑益+”公益小镇灯塔巷让我们看到了教育事业的希望。随着越来越多人对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孩子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的民族也一定会愈加优秀。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爱佑;公益;智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爱佑益+”公益小镇重磅亮相深圳慈展会

9月23日,第五届慈展会在深圳盛大开幕。爱佑慈善基金会首度参展,并将携手27家“益+伙伴”机构,打造“爱佑益+”公益小镇,全方位展现六大公益领域的微生态。

2016-09-23 17:18:00

知名专家齐聚 献计国内首个儿童先心病数据库

 爱佑代表首先介绍了中国首个先天性心脏病数据库建设成果。经过1年多组织、协调、筹备,2016年4月,中国首个儿童先心病数据库正式上线。数据库上线4个月以来,共有9家知名医院,参加数据库的数据录入,并上传了3024例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病例。

2016-08-26 13:41:00

“慈善+”公益论坛举行 跨界公益为慈善带来新动力

2016年5月25日,由爱佑慈善基金会与《商业周刊/中文版》联合主办的“慈善+”2016跨界公益论坛在北京举行。“慈善+2016跨界公益论坛”打破了传统公益议题,从“慈善+”的角度,将慈善、商业、互联网、教育、艺术等不同领域进行融合。

2016-05-26 14: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