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北京首批慈善信托项目已备案 金额总计1114.8万元

2016-09-25 09:08:00 来源:京华时报

  首批慈善信托涉教育等内容已备案

  京华时报讯(记者卫张宁)昨天上午,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本市已产生首批3个慈善信托项目,信托财产金额总计1114.8万元,涉及中小学素养教育、贫困地区教育、贫困地区群众生活改善等。目前,这三个项目已正式在民政局备案,并从即日起进行公示。

  据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1日施行的《慈善法》,明确信托公司可担任慈善信托受托人,从事慈善信托业务。目前本市首批慈善信托项目正式产生,分别为国投泰康信托2016年国投慈善1号慈善信托、国投泰康信托2016年真爱梦想1号教育慈善信托和中诚信托2016年度博爱助学慈善信托。

  其中,慈善1号慈善信托面向贫困地区群众的生活改善和教育支持,信托期限5年,信托财产金额1000万元。真爱梦想1号教育慈善信托旨在促进发展中小学素养教育,信托期限3年,受益人是全国中小学校及受助学校师生,信托财产金额82万元。博爱助学慈善信托目的为促进贫困地区发展教育事业,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信托期限5年,信托财产金额32.8万元。

  据了解,以往公益信托需要复杂的审批手续,甚至难以明确审批机关,而此次《慈善法》明确慈善信托的主管机关是民政部门,同时将审批制改为备案制,慈善信托成立7日内须到民政部门备案。这不仅能确保慈善资产的安全、规范使用,也可发挥信托公司在资产保值增值方面的专业特长。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信托财产,信托项目,备案,慈善法,素养教育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