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爱佑益+”公益小镇重磅亮相深圳慈展会

2016-09-23 17:18: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6年9月23日,第五届慈展会在深圳盛大开幕。爱佑慈善基金会首度参展,并将携手27家“益+伙伴”机构,打造“爱佑益+”公益小镇,全方位展现六大公益领域的微生态。

  六大公益主题,引领慈善创新力量

  “爱佑益+”公益小镇位于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MT02,爱佑携手在业界有一定影响力、知名度和创新力的“益+伙伴”机构共同参展,涵盖环保、教育、人类服务、艺术文化、扶贫发展、行业支持六大领域。为了让参展观众更迅速、直观地了解参展的公益机构和项目,“爱佑益+”公益小镇在场地布置上按照公益领域,规划了回归巷、灯塔巷、灵感巷、温暖巷、帮扶巷、连接巷六条巷子,并设有专门的项目展位。

  六大巷公益主题

  回归巷——环保主题公益展,回归自然与初心

  灯塔巷——教育主题公益展,点亮智慧的灯塔

  灵感巷——艺术文化主题公益展,感悟人性的美好

  温暖巷——人类服务主题公益展,用爱温暖世界

  帮扶巷——扶贫发展主题公益展,世界大同的责任

  连接巷——行业支持主题公益展,连接放大公益势能

  16场路演,为公益直播

  开幕式当天,“爱佑益+”公益小镇举行了精彩的开镇仪式。“爱佑益+”的伙伴们共同开启小镇大门,迎接大家的参观。

  为了能让未到现场的观众及时了解“爱佑益+”公益小镇的情况,爱佑不仅在新浪微博开辟#爱佑公益小镇#热点话题与粉丝进行实时互动,还联合新浪微公益进行了现场直播。公益人瞬间化身网红男主播,风趣幽默又不乏自己的公益主张。为了能让大家360度无死角了解“爱佑益+”小镇,我们的小伙伴也是蛮拼的。

  此外,“爱佑益+”公益小镇舞台区还设计了16场路演与观众互动。众所周知,“爱佑益+”是爱佑基于自身在传统慈善项目方面积累的十年经验,引进国际先进的理念与模式,借助移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而创立的。经过三年的努力,“爱佑益+”已经汇聚了50家有重大社会影响力的“益+伙伴”机构,并开始资助“益+创客”机构。16场路演,带来了公益行业细分领域的优秀公益机构和项目展示,据悉,路演活动将持续三天。

  “益+伙伴”,精彩无限

  来到“爱佑益+”公益小镇六大巷,可以看到小镇布置得精心别致,充满青春气息并活力满满!展会期间,入驻的27家公益伙伴,准备了有趣精彩的活动,让你一次逛个够。

  走进温暖巷,体验爱与温暖。小巷共有11家公益伙伴入驻,关注人类服务,用爱温暖世界。他们分别是深圳市融雪盛平社工服务中心、爱有戏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上海新途社区健康促进社、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广州市法泽城市与公益研究中心、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上海浦东手牵手生命关爱发展中心和善淘网。

  回归巷里,回归自然与初心。入驻回归巷的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简称山水)是一家中国本土的民间自然保护机构。山水的负责人与在现场准备大熊猫、金丝猴等玩具,吸引观众的注意,呼吁大家提高自然保护的意识。

  灵感巷关注艺术文化主题,感悟人性美好,呼唤心中的爱与美。巷子有2家机构入驻,他们是古村之友全国古村落志愿者网络和WABC无障碍艺途。在展会现场,很多充满爱心的观众参与活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深刻地感受到留守儿童内心的孤独,今后会持续参与类似的公益活动。伙伴们的用心,参展观众的鼓励,为我们增添了继续前行的信心。

  连接巷关切行业支持,发挥着桥梁作用,放大公益势能。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服务中心、广州市恭明社会组织发展中心、颗粒公益、广州市海珠区恩友社会组织服务中心4家机构伙伴从不同的角度带来一场头脑风暴。

  灯塔巷聚焦教育领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国之大计。来自U来公益服务中心、上海杨浦区雷励青年公益发展中心、成都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北京歌路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活力社区、广东省麦田教育基金会的8家机构伙伴为教育事业助力,点亮智慧的灯塔。

  来自帮扶巷的北京农禾之家咨询服务中心针对扶贫发展领域,结合机构自身的实践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爱佑益+”公益小镇充盈着爱与智慧。现场围满了热心的公益机构小伙伴,大家认真倾听,主动分享,虚心学习优秀机构的公益经验。虽然伙伴们来自不同领域,关注着不同的公益问题,但我们看到了一颗颗让世界变美好的纯善之心。伙伴们的努力和真诚,也激励着我们坚守初心,奋力前行。

  火爆现场,让公益成为每个人生活方式!

  除了上述精彩活动之外,在小镇展会现场,“寄给最好的自己”、“爱行?中国”环节更是非常火爆。

  伙伴们纷纷进入“爱佑益+”公益小镇扫描爱佑二维码领取明信片,记录此刻的心情,寄给最好的自己。

  现场参展逛展,还可以通过行善App记录步数,并将步数捐赠,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为公益尽一份力!

  深圳慈展会期间,爱佑慈善基金会、“益+伙伴”们与行业内的公益人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大家对“爱佑益+”项目的“益+创客”计划非常感兴趣,不断来询问申请资质与申请方式。据悉,“益+创客”正在火热招募中,在线即可申请。 

  相信随着每个人的参与,公益会离人们的生活越来越近。大家的点滴努力必将引发中国慈善事业的“蝴蝶效应”,而“公益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的那一天也终会到来!

  今天是慈展会第一天,慈展会将会持续到9月25日,未来两天将有更多好玩、有趣的公益体验等待你的到来!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爱佑;慈展会;深圳;公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知名专家齐聚 献计国内首个儿童先心病数据库

 爱佑代表首先介绍了中国首个先天性心脏病数据库建设成果。经过1年多组织、协调、筹备,2016年4月,中国首个儿童先心病数据库正式上线。数据库上线4个月以来,共有9家知名医院,参加数据库的数据录入,并上传了3024例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病例。

2016-08-26 13:41:00

“慈善+”公益论坛举行 跨界公益为慈善带来新动力

2016年5月25日,由爱佑慈善基金会与《商业周刊/中文版》联合主办的“慈善+”2016跨界公益论坛在北京举行。“慈善+2016跨界公益论坛”打破了传统公益议题,从“慈善+”的角度,将慈善、商业、互联网、教育、艺术等不同领域进行融合。

2016-05-26 14:54:00

2015爱佑慈善夜圆满收官 筹集善款逾1亿元

“爱佑慈善夜”是爱佑慈善基金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慈善晚宴,也是公益行业内影响力最高的慈善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5届,今年晚宴的主题是“爱始终如一”。

2015-10-23 21: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