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2016年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启动 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

2016-09-23 07:20: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面对地球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现象,我们渴望健康地生活,渴望洁净的家园,渴望我们的星球永葆这一抹蓝。其实,当我们渴望这些成为现实的时候,我们更应明确这是我们一份关乎切身而又义不容辞的责任。既然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一抹蓝之下,那么就应当同呼吸,共命运,让我们每个人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让我们共同选择“绿色出行”,选择绿色的明天。

  为深入贯彻落实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2016年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22日下午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主办,启动仪式由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北京汽车博物馆承办。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国务院参事王静霞、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司长张小宏、人事司司长江小群、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理事长许中志、北京汽车博物馆副馆长吴婧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首汽GoFun、普天新能源、蚂蚁金服、滴滴公交、摩拜单车、e充网等多家企业。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发表了《绿色交通与智慧出行,创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主题讲话。

  启动仪式上,倪虹副部长发表了《绿色交通与智慧出行,创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主题讲话。他强调:“城市交通拥堵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从国内外实践看,缓解交通拥堵,根本出路还是要完善供给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引导需求端群众合理出行,大力发展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当前,我国城市交通拥堵的‘城市病’日益凸显,必须下大气力来解决。”

  随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许中志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绿色出行倡议书》:

  1、城市政府制定促进绿色交通发展的有关政策,采取行动推广可持续的交通改善措施,创造良好的绿色交通出行环境;同时鼓励市民采用步行、自行车和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

  2、履行公民义务积极参与绿色出行活动,尽量减少小汽车的使用,优先选择轨道交通、公共汽(电)车、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

  3、全社会联合起来,利用多种传播渠道,大力宣传绿色出行理念,推动城市绿色交通文明觉醒。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新能源汽车GOfun分享租赁、摩拜单车、普天新能源充电桩,现场讲解员围绕这些与智慧出行相关的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智慧骑行和试乘试驾活动。

  本次活动充分遵循“大力发展低碳、高效、大容量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倡导绿色出行”的原则,便捷、智慧、绿色的产品和服务吸引了到场代表的广泛关注。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绿色出行;安全;文明;城市;健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省长自曝骑自行车出行经历:挨交警训 被的哥骂

在近日举行的湖南省委城市工作会议上,湖南省长杜家毫同与会人员分享起他的骑车经历。

2016-05-10 19:24:00

[央广夜新闻·今夜互动]平时你选择怎样出行方式

  

2011-09-18 21:01:00

世界无车日:城市休闲骑行方兴未艾 乐卡克倡导绿色出行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法国百年运动品牌乐卡克携手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健康骑行、绿色低碳”公益骑行活动。近百名骑友在无车日宣言背板签字留念,共同见证并参与绿色出行。

2016-09-22 18:5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