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分享村庄”——“麻麻花的山坡”精品民宿试营业

2016-09-22 10: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纪乐乐)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中国三星联合发起的“分享村庄”(河北·南峪村)项目 “麻麻花的山坡”精品民宿试营业启动仪式昨日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南峪村举行,这也是中国三星第二个分享村庄项目。

 

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开业仪式上致辞

  南峪村项目于2016年4月10日正式启动,该村位于中国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三坡镇,周边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南峪村项目借鉴了韩国美丽乡村的理念,通过在贫困地区建设美丽乡村,来推动贫困地区的乡村脱贫和发展。经过近半年的时间,在中国三星、中国扶贫基金会、隐居乡里平台和涞水县南峪村等多方面共同努力下,村庄在房屋改造、合作社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使全村224户,656人受益。

  “三星分享村庄”公益项目于2013年在全球范围启动建设,在南非、印度等地建设了利用太阳能的图书室、流动医务室等结合当地需求的分享村庄。分享村庄的核心就是通过“选村精准、项目精准、资金精准、效果精准”的模式,在一个村庄内实现5个“分享”,包括分享好的居住环境、分享村庄资源、分享村庄发展机会、分享村庄发展成果以及分享一种村庄发展的模式和经验。此次的南峪村项目,也是借助了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旅游扶贫的形式,强化市场优势、提升新兴的产业活力。

“麻麻花的山坡”精品民宿外景

“麻麻花的山坡”精品民宿内景

  在当天开业仪式上,三星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表示,三星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指引下,一直积极推进扶贫、脱贫事业,“分享村庄”作为三星全球五大公益项目之一,在未来希望可以将它打造成公益的标杆。

  根据项目计划,“分享村庄”(河北·南峪村)项目在第一期合作10套民宿,除去各项运营成本之外,50%用于给全体村民分红;30%用于合作社发展基金;10%用于乡村公共事业或帮扶弱势群体;最后的10%作为公益传导基金,捐赠给扶贫基金会,用于帮扶其他乡村。这种分享式的经营理念也为整个项目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扶贫;分享村庄;麻麻花;旅游扶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扶贫成败之举重在精准理解贫困本质

2016-09-21 13:43:00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事营养行动” 改善贫困学生健康状况

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百事公司)昨日在云南省昭通县盘河乡三寨小学举行的捐赠仪式,百事公司宣布再次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70万元人民币,这笔捐款来自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员工的捐赠以及百事基金会的配比资金,用以共同持续推进中国中西部地区青少年营养改善行动。

2016-09-21 07:18:00

部分区县扶贫盲目跟风:什么产业火 就上马什么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我国扶贫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扶贫领域的个别乱象也随之产生。在基层扶贫中存在一种趋势,即周边什么产业“火”,就上马什么产业,盲目跟风现象十分严重。

2016-09-19 07: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