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2016“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居庸关拉开序幕

2016-09-10 16:39: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三载善行,不忘初心,万千行者,齐聚雄关,9月10日,为爱出发! 

  9月10日清晨,2016中国扶贫基金会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出发仪式。

  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秘书长刘文奎,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志杰,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电影频道总编室副主任魏小玲,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台长唐琼,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副主任王少华等领导,以及爱心大使著名演员秦岚,善行大使曹帅、李蓓蕾等出席活动,为3200名善行者的百公里徒步爱心加油助力。

  善行者——“徒步+筹款”,三年为爱坚持

  2016年已是善行者成功举办的第三年。这是一项鼓励大家4人组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从而完成50KM或100KM的徒步挑战,同时动员参与者通过人际网络筹募善款,让贵州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得到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短短三年,善行者汇聚近10000人次站在居庸关长城的起点。来自27个省、79个市、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肯尼亚、尼泊尔、新西兰、卢旺达、苏丹、英国、坦桑尼亚、马来西亚、韩国的万名善行者不畏艰难,参与挑战,支持公益。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是公众对公益徒步活动的热忱,是昌平区人民政府对公益活动的支持,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公益理念的创新,更是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的认可。多方的共同参与,打造了善行者公益嘉年华,让人人可公益成为现实。

  善者行——感受快乐公益的魅力

  今年善行者活动进一步对徒步路线以及队员服务进行了优化完善。沿途将经过虎峪风景区、定陵景区、蟒山天池景区、十三陵神路景区等昌平著名景点,队员于山水间,亲近自然,挑战自我,感受快乐公益的魅力。

  2016年善行者在活动安全保障和环境保护方面也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队伍类型中增加了环保监督队伍,协助维护善行者路线上的环境卫生,以及医疗队伍,作为补充医疗力量,此外,站点还增设AED医疗救援,并配备了由中扶救援队和蓝天救援队组成的救援力量,同时昌平区医疗单位和武警总医院军医、护士也会在每个站点为队员服务,让参与者能够安全地享受徒步挑战的乐趣。

  2016善行者50KM第一支冲到终点的队伍同样来自1039行动派,用时仅7小时21分18秒,再次打破去年记录!

  行者善——砥砺前行,初心不变

  通过善行者活动筹集的善款将捐赠予贵州山区的孩子们。2014、2015年两届善行者660万善款,总计为18,329个孩子送去爱心温暖包,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穿上了暖暖的羽绒服,戴上了漂亮的围巾手套;援建55所爱心厨房,让20,000多个贫困山区孩子每天都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送出2,835个爱心美术包、430个爱心生活包以及785双童鞋,为孩子们播种下心中梦想的种子。

  2016年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再次启程,所筹善款除继续用于贵州贫困山区儿童发放爱心温暖包、援建爱心厨房,还增加了新的援助项目——童伴妈妈,为贵州留守儿童寻找守护专员,并将进一步联动多部门完善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形成留守儿童守护网络。

  2016年,善行者活动于4月20日报名开始,截止9月10日活动日,800支队伍,3200名队员经历了143天的筹款劝募,辛苦付出,筹集善款3017397.29元,已经可以为1万余名贵州省贫困地区的小学生送去关爱,让他们吃饱穿暖有陪伴!

  三载善行,路有界,爱无限,2016年9月,善行者又开启线上模式,无论你身处何地,只要你热爱运动,拥有一颗善心,都可以参加线上善行者!9月26日,为贫困地区孩子吃饱穿暖有陪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挑战吧!

  善行者相关善款的使用流向,可登录善行者官网(www.shanxingzhe.org.cn)进行查看。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善行者;公益徒步;善款;贫困地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善行者”450支公开队伍在京通过抽签落定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2015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公开队伍抽签工作6月3日在京举行,全程邀请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媒体、公众监察员监督和见证,并进行全程录像。

2015-06-05 05:37:00

中签率58% 2015善行者450支公开队伍通过抽签产生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举办的2015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公开队伍抽签今天结束,在会计师事务所、媒体、公众监察员监督和见证下,450支队伍从符合条件的771支报名队伍中抽签产生,其中100km120支,50km330支。中签名单将在善行者官方网站(http://www.shanxingzhe.org.cn)公示,未中签的队伍可以成为候补队伍或转报特别筹款队伍。

2015-06-04 15:33:00

善行者50公里队伍报名情况及抽签公告

2014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于5月22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报名非常踊跃。

2014-07-21 15: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