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邮票发布暨慈善公益健康计划启动

2016-09-05 15:49: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9月5日,由同心圆工程与新华网携手举办的“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主题邮票发布暨慈善公益健康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正式举行,活动旨在发起公益慈善募捐,为村医培训奉献爱心,共建健康中国。

  为纪念《慈善法》在9月1日的正式实施,迎接我国首个“中华慈善日”的到来,由同心圆工程和新华网联手主办的“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主题邮票发布暨‘慈善公益健康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新华网全媒体集成播控中心隆重举行。新华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谭玉平,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同心圆慈善基金会执行会长赵刚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嘉宾也出席了发布会。

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邮票发布暨慈善公益健康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同心圆工程是农工党发起的一项立足于农村医疗的慈善爱心工程,致力于通过捐建乡村卫生站、培训村医等,助力农村基层医疗建设。截至目前,同心圆工程已向社会捐建53所农村卫生室,培训村医2000名,捐赠医疗设备、药品、保健品,折合人民币上千万元,直接受益群众上百万人。2016年7月5日,同心圆工程在西藏启动精准健康扶贫,帮助提高藏区贫困农村人口的健康水平。未来,同心圆工程将努力实现在全国精准捐建1000个乡村卫生站,培训30万名村医的发展目标。

  来自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最美80后村医马丽也来到发布现场并分享她的从医经历,代表中国广大村医发声,呼吁更多人关注村医群体,通过同心圆工程慈善邮票发布活动支持村医群体。

来自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最美80后村医马丽现场发言

  同心圆工程与新华网顺应新形势下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共建健康中国”的号召,将“互联网+公益”深入推进,启动村医培训专项募资计划,发起以“治未病”为核心的公益慈善健康计划,为村医培训专项公益募资,同时全方位普及疾病预防、健康生活方式等理念。  

  “健康中国”需要全民参与,同心圆工程与新华公益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发挥 “互联网+公益”效应,在9月5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发起慈善公益活动,发行“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邮票”及启动“慈善公益健康计划”。其中“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邮票”的发行,作为公益模式创新,开启了我国公益个性纪念邮票专项募集公益善款的先河。个性纪念邮票对于纪念中国首部《慈善法》的诞生、记录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历史时刻、推动中国慈善事业依法治善新时代的发展具有独特的纪念意义。纪念邮票将作为同心圆工程“公益慈善健康计划”的爱心回赠,限量回赠3万份,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人民健康是立国之基,健康中国建设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基础,边远农村医疗更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心圆工程和新华网将通过这次公益活动,呼吁更多人加入公益慈善健康计划,继续为推进医疗服务水平而努力,为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健康中国梦贡献力量,奉献爱心。

  大爱同心,温暖同行,活动同时在同心圆工程官网、同心圆工程公众号、新华网、新华公益、新华炫闻客户端等展开。同心圆工程期待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一起助力中国边远农村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同心圆工程;农村医疗;慈善;乡村医生;农村人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大代表夏鹏:我的建议帮村医解决了医社保和医疗责任险

3月3号下午,记者在福建代表团驻地遇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夏鹏,当记者问他今年对于农村医疗问题是否还有哪些建议的时候,他先是很开心的告诉记者,

2016-03-03 19:41:00

农村医疗问题应优先落实

我国有近100万个行政村,参加新农合医保的人口有8亿多,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非常突出。章滨云认为,国家如果能在公平、效率、成本、质量的尺度上,把基层卫生服务的网底工作紧紧抓在手中,就可能取得突破。

2013-11-14 08:00:35

闽推进农村医疗建设 完善农村医疗保障制度

(记者 黄子瑄)“2013年,福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简称“新农合”)的工作重点将从扩大覆盖范围向提升服务质量转变,特别要提高大病保障水平。2013年,福建将优先发展县级医院,加强以人才、技术、临床重点专科为核心的县级医院能力建设,从而优化调整医疗机构设置规划,保障农村的医疗条件和水平。

2013-01-22 2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