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启动

2016-08-31 13:03: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正式启动

  8月30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正式启动,同时该基金支持的公益舞台剧《背叛的门牙》首映。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介绍,“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以新疆少数民族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广泛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帮助新疆及其它地区贫困弱势儿童健康成长。为此,将主要开展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为新疆等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提供基本生活必需品以及教辅用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二是发放儿童文学书籍,演出播放儿童舞台剧、影视产品等帮助弱势儿童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三是对有文体天赋的贫困儿童提供免费接受培训的机会,帮助他们走向成才之路。四是对适龄青少年开展职业技能和专业技术培训,帮助家庭脱贫致富。

公益舞台剧《背叛的门牙》首映

  因歌曲《阿凡提之歌》、《库尔班大叔你上哪儿》等而为人们广为熟知的维吾尔族著名艺术家克里木是“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的发起人。提起发起缘由,他说道,新疆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对这片土地有着浓厚的情怀,在新疆的一些偏远山区,孩子们的生活、教育等状况还不尽如人意,还有很多留守、流动儿童,我很想为他们做些事情,所以设立“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希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亚洲重量级拳王张君龙、著名小童星王少雍应邀出任克里木儿童成长基金的形象大使,他们表示会尽自己的努力帮扶贫困弱势儿童。启动式上,和田丽天钢结构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郑州祝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200万元,定向用于公益舞台剧《背叛的门牙》制作巡演等,为孩子们提供免费接受艺术熏陶的机会。

  《背叛的门牙》改编自国际安徒生奖、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同名小说。讲的是从小就有乐感的皮卡参加合唱团,但是因为比赛前门牙掉了可能不能领唱,最后一波三折取得一等奖的故事。《背叛的门牙》于8月30日在京首映,并邀请了北京打工子弟学校,石景山黄庄小学的300名师生来到现场观看舞台剧。继北京首映式之后,舞台剧《背叛的门牙》将于9月3号在郑州,9月6号、7号在乌鲁木齐陆续上演。《背叛的门牙》原著作者曹文轩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儿童;少年;克里木.新疆;贫困儿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无陪儿童和青少年数量激增 南航广州一周受理300个

8月19日,南航广州营业部大厅里,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购票机票。暑假快要结束了,林先生在老家重庆的14岁儿子晨晨要独自坐飞机返回广州。

2016-08-20 11:46:00

微众宝贝安全项目启动 为儿童安全筑起新屏障

不可忽视的是,我国儿童的安全成长环境,仍然面临许多重大问题,如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意外事件伤害以及走失丢失等现象。微众宝贝安全项目将作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护蕾行动的重要补充,为儿童安全筑起一道新屏障,保障儿童安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2016-08-03 10:40:00

广西岑溪市“7·18”三名儿童遇害案告破

7月25日,广西岑溪市警方成功侦破7月18日当地发生的一起三名儿童遇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16-07-27 13: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