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送水工40℃爬8楼日送水百桶 被客户1杯水感动

2016-08-26 08:44: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送水工陈品

  四川新闻网达州8月24日讯(记者 余开洋 摄影报道)接连几天,达州市各县市区接连出现今年以来的最高温,局部地区最高温升至40℃以上,如此高温也到了桶装水的销售旺季。饮水机上没水,只要坐在家里或办公室给水店打个电话,不久后就会有送水工把水送到,而当这一桶桶水送到家中时,你是否留意过送水师傅们被汗水浸透的衣襟。今年年近50岁的陈品,是达州一家桶装水公司的送水工人,8月2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跟随送他穿梭在达州城区的楼宇之间,体验了一回送水工的艰辛和不易。

  最高爬8楼 多时每天送水近百桶

  下午1点,达州的天气晴朗,阳光猛烈,正是一天之中最热的时候,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某送水站见到了送水工陈品。据了解, 陈品是达川区人,今年49岁,干送水工已经有6年的时间了。“已经送了20几桶了,不过现在还没到高峰期,下午还要忙一点。现在送水,天气太热了,有电梯的还好一些,如果要爬五六层楼,一桶水四十来斤,还有点恼火。”

  边说边忙,5分钟后陈品已经将10桶水装上了摩托车。由于大部分是老客户,陈品不用拿客户单子就直接出发了……

  在送水过程中,桶装水在陈品手里就像玩具一样,他从车上卸下一桶水扛在肩上,经常是一口气爬上几层楼。

  “一桶水大概多重?”

  “40斤左右。”

  四川新闻网记者接过陈师傅手中的水,亲自送了一次,不到一会儿就全身是汗。

  “我要赶时间,还是我自己来送吧。”

  陈品说,他每天像这样能送60桶水左右的样子,最高峰的时候能送近100桶水,有时候还会爬8楼,而每送一桶水他能有2块钱的收入。

  希望大家多一份理解 曾被用户递出的一杯水感动

  “师傅来,你也喝口水。”

  据陈品介绍,记得有次他送水到一户人家,刚换好水准备出门时,结果被一位老奶奶叫住了。“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水没换好,结果等我转过身看见老人给我接了一杯刚刚我换上去的水,递到我手里。”陈品说,他每天都在给别人送水,当第一次有人给他送水时,他被感动了。

  “到了夏天就是我们送水工最忙最累的时节,因为汗水出的多,衣服经常是湿透了又被太阳晒干,干了又湿,但有时候身上难免有一股汗味。但只要客户能及时喝上水,理解我们的工作,不投诉我们有时送晚了,心里就很开心了。”

  一个下午,陈品往返于送水站和周边各个小区之间,一共送了30多桶水。

  “送一桶可以提两元钱,送得多挣得多,我平均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旺季的时候能达到4000。” 陈品乐观地说,送水工虽然是比较辛苦,但工资待遇还算可以。陈品告诉记者,自己有两个孩子,只要家人平安健康,对于现在这份工作,他已经很满足了。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送水工;陈品;客户;水站;桶装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白天送水晚上盗窃 滨州18岁"送水工"监控下现形

山东滨州18岁的贾某因讨厌“无聊”的教室,找了一份送水的差事,不料发财的野心战胜了本分的工作,白天送水,晚上盗窃。 办案民警决定兵分两路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一路民警继续对该嫌疑男子进行视频追踪,另一路民警对该男子案发前的轨迹路线进行追踪。

2015-08-26 03:20:34

黄牛乔装送水工 iPhone 6扔水桶里

前日,广东边防六支队官兵在深圳中英街的出车道,截获一名冒充送水工人的走私分子,当场在其携带的桶装水底部查获iPhone 6手机20部。据边防部门介绍,这种利用桶装水底部固有空间藏匿走私物品的手法,非常隐蔽且极难发现,也属于新出现的走私手段。

2015-05-12 17:20:58

天一热这些职位就火 凉菜师傅送水工薪水看涨

“高薪急聘”,这是赶集网上多家单位针对冷菜师傅招聘打出的显眼标签。 除了冷菜师傅与冷饮导购,送水工的需求最近也增长13%,招聘方承诺的薪资待遇也比以往提高一成。

2015-05-05 16:10:5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