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香港74岁企业家兑现承诺 捐500万重奖中国女排

2016-08-23 08:30:00 来源:中国网

  时隔20年,从美国亚特兰大到巴西里约,郎平两次带队中国女排终于站上了世界最高领奖台。两次执教女排,郎平创造了属于她的奇迹,同时也创造了中国女排的辉煌。里约,让我们又一次见证了女排精神!

  中国女排征服了全世界,而她们中绝大部分人却没办法征服自己的钱包。虽然中国女排获得了奥运会冠军,女排姑娘们的技术水平没得说,但是她们效力的排球联赛发展水平却相当滞后,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内联赛效力的主力排球女运动员的收入还不到男足薪水的五十分之一,许多女排姑娘的月薪不及低级足球联赛运动员一场球的收入。

  据男篮主帅宫鲁鸣透露,篮协给他的工资只有区区7000元人民币。据此推算作为女排主帅的郎平薪资大家可想而知,站上世界最好领奖台的这群永不服输的排球姑娘们,她们并不是在为了金钱比赛,而是为了我们祖国的荣誉。

  女排精神感染了我们所有人,也同时感染了一位老企业家。在得知中国女排获得奥运冠军后,已经74岁高龄的香港企业家邱季端第一时间与郎指导取得联系,这个排球铁杆球迷将兑现他的赛前承诺,为女排姑娘们捐赠500万元作为奖励。

  这并非是一次炒作,而是一位老人对女排姑娘们的承诺。今年7月女排姑娘出征里约前,同为郎平北师大校友的邱季端与郎平取得联系,他特意专程前往排球训练基地探视,并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球队备战里约;并在临行前向队员们口头承诺,“如若姑娘们拿到冠军,他便捐出500万元人民币作为奖励。”

  邱季端不仅是一位老企业家,还是一位真正的铁杆排球迷,早年他曾赞助福建女排近20余年,帮助福建女排贡献出10多位国脚。套用郎平对他的评价,“老邱绝不仅仅是一位排球迷,他已经可以算做半排球专家了。”

  赞助地方排球事业,为女排姑娘筹措备战资金,夺冠后还会特意发来慰问发放奖励,这位老人瞬间让无数球迷觉得非常可爱又可敬。不仅仅如此,两年前,邱季端指定捐款200万在北师大建立了“北师大郎平排球研究院”,用于扶持排球事业的发展。

  据悉,本次女排奖励发放仪式将在姑娘们回国后在北师大举行,到时这位老人将会到场为队员们发放奖励。郎平和她的那帮永不服输的排球姑娘感染了我们 ,这位老人的壮举更是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中国排球的进步,未来需要更多国人的支持。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女排主帅,女排姑娘们,郎平,女排精神,联赛效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