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青基会“阅读中国——合众公益乡村阅读课”活动启动

2016-08-13 17:02: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8月13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合众人寿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合众助学行暨“阅读中国——合众公益乡村阅读课”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合众人寿总裁柳志坚、“阅读中国”计划发起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宋一平、中央电视台《读书》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李潘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助学行活动加入了对教学资源的捐助,合众人寿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阅读中国”计划,向全国52个农村小学进行阅读课程的援助,每所得到援助的小学将会接收到教育资源的补充,保证每个班级每周开展一堂阅读课程。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介绍,合众人寿是第一家将“阅读中国”计划带向农村学生的爱心企业,未来两年,这52所农村小学将开展超过50000堂阅读课,这将有效改善和提升农村小学孩子们的阅读环境和习惯,让他们感受到阅读带来的愉悦和丰厚的文化内涵,实现“让阅读成为习惯”的目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近百名爱心人士组成30多辆车的爱心车队,前往河北省怀来县黑土洼小学,为孩子们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并开展爱心结对子活动。“阅读中国”计划发起人之一李潘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精彩的阅读课,让大家在现场感受到阅读的乐趣和意义。

  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张女士说,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合众助学行活动,每次她都带着女儿一起来体验做公益的快乐,既培养孩子的爱心,也让孩子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阅读;阅读中国;读书;农村;李潘;宋一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研究称阅读可延年益寿 喜欢阅读的人更长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8月7日消息,科学家研究发现,喜欢阅读的人更长寿,阅读可使人的寿命平均延长23个月。

2016-08-10 07:58:00

百度阅读读书夺金计划 让严肃阅读趣味化

自古以来,人们对于阅读价值就有着高度的认可,因此有诸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腹有诗书气自华”、“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等诗句来赞美阅读的魅力。但随着中国的经济以及网络科技的快速发展,生活节奏加快,在娱乐化的主流下,能静下心来读书的人也越来越少,严肃阅读更是日益被读者忽略。

2016-07-21 19:40:00

中国青基会发布农村小学阅读提升计划 提升农村儿童阅读品质

阅读中国是由宋一平女士、李潘女士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14年7月21日共同发起,本着“让阅读成为习惯”的宗旨希望全面改善及提升少年儿童 ,特别是贫困地区的青少年的阅读环境、阅读习惯、全面提升这一群体的阅读品质。

2016-04-25 15: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