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审计署:9706.82万扶贫资金闲置 未及时发挥效益

2016-08-05 08: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审计署昨天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表示,9706.82万扶贫资金的闲置没有及时发挥效益。

  审计署财政司,财政的审计司的负责人表示,2016年第二季度,审计署已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落实,重点审计了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扶贫任务落实,“放管服”改革,重大项目建设,以及营改增试点推进等情况。更多的审计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还存在一些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其中就包括部分地区和单位扶贫工作中存在任务落实不到位,违规使用资金项目推进慢和效果不佳这样的问题,部分地区的扶贫贷款贴息,产业扶贫、光伏扶贫等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三个扶贫项目推进缓慢。其中433.477万元的扶贫资金被被违规的套取或者用于与扶贫任务无关的支出,还有9706.82万元的扶贫资金闲置,未及时发挥效益,还有27个扶贫效果不佳。

  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将如何处理,这位负责人表示,7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要抓好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落实,奖惩并举,对主动作为、工作有利的予以通报表扬,依规将沉淀两年以上的资金收回并调整使用到积极干事创业的地方去,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坚决问责要抓紧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坚决纠正简政放权,不愿揽政等行为,严查违规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打破部门利益,整合统筹财政资金,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更好的发挥政策的效应。这位负责人表示,审计署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将持续跟踪检查审计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审计署;扶贫资金;扶贫工作;扶贫贷款;扶贫政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审计署:9706.82万扶贫资金闲置 没有及时发挥效益

审计署昨天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审计署财政审计司主要负责人表示,9706.82万扶贫资金的闲置没有及时发挥效益。

2016-08-04 09:54:00

专访审计署负责人:扶贫、社保资金全程监督

“民生审计一直是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的内容,审计署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一直把民生审计作为一个重要内容来持续关注。记者了解到,审计署除了在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持续关注扶贫审计以外,近些年还安排了财政扶贫资金专项审计。

2016-07-04 16:03:00

审计署:铁总下属单位虚报投资完成额12.06亿元

审计署:铁总下属单位虚报投资完成额12.06亿元,据审计署网站消息,审计署今日公布的审计结果显示,2015年11月,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单位虚报投资完成额12.06亿元;1个省虚报2条高速公路投资完成额58.75亿元,1个省5个区县虚报完成改善农村通村公路里程1281.2公里;2个省2个区县虚报农村饮水安全目标任务完成量。

2016-01-12 21: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