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北京马拉松7月20日启动报名 选手将化身公益跑者

2016-07-18 19:23: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7月18日,北京马拉松组委会在中国大饭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的“北马”比赛将于9月17日开跑,选手报名将于7月20日15:00正式启动。选手可通过官方网站或官方指定移动端报名端口[马拉马拉APP]参与报名。此外,“亲子跑”活动将于大众选手报名结束后启动。

2016年北马报名启动倒计时

  “北马”赛事总监王简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起点和终点依旧是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不同的是后半段比赛路线将作出一些调整。继去年首次升级为全马赛事之后,“北马”今年再次提高了报名条件。按照组委会规定,报名者必须在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27日期间在6小时内完成过全马,或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6月27日期间在3小时内完成过半马。

  作为国内马拉松领军赛事,“北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众多跑友的神经,无论是赛事自身的创造力与专业程度,媒体的关注度还是赛前赛后广泛的话题讨论,都彰显出品牌蕴藏的巨大价值。在国内马拉松火爆发展的今天,“北马”的引领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国城市马拉松的发展方向。北马组委会秘书长王大卫在发布会致辞中说:“2016年,‘北马’将更加注重对办赛细节和服务品质的打磨,注重满足选手参赛体验、荣誉感和自我实现等个性化需求,注重跑步礼仪倡导、路跑文化引领、体育公益等社会责任的承担。”

  去年,“北马”首获“CCTV体坛风云人物大众体育精神奖”,可以说是对其多年来公益贡献的最佳褒奖,这无疑更加激励了“北马”继续深耕公益的决心。发布会上,组委会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15家公益组织共同启动了“益呼百应”公益行动。

组委会与15家公益组织共同发起“益呼百应”公益行动

  “在北马今年总体的赛事规划当中,我们将重点发力公益,以公益为主题,打造中国最具公益色彩的体育赛事。”王简介绍,“今年所有的选手都将化身为公益跑者,选手报名时将首先选择自己支持的公益机构,组成15个大公益团队,然后根据团队平均完赛成绩以及线上拉票结果,综合计算出15个公益团队的排名,最终由所在公益机构按梯级分享由组委会及华夏幸福共同捐赠的100万元公益金。组委会希望通过这样的趣味设计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和关注公益事业。”

  在竞赛组织与服务优化方面,组委会进一步加大了对存衣车、收容车、能量补给、终点完赛服务、医疗安保等细节的投入力度,确保选手获得更为舒适的参赛体验。另外,与“北马”赛事服务结合紧密的企业品牌,也将为选手提供最优质的赞助商服务,为选手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快乐享受比赛提供了最有力保障。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北马;马拉松;公益;全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民日报:“北马”越跑越精彩

对于中国城市马拉松赛来说,“北马”是一个起点;对于大都会北京来说,“北马”是一道风景;对于世界知名马拉松赛事来说,“北马”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品牌。走过三十几年风雨,“北马”见证了中国城市马拉松赛的点滴进步、见证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和谐共振、见证了生活方式与社会文明的变迁轨迹。

2013-10-14 09:25:28

人民日报:宠辱不惊看“北马”

时下,全国各地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数以几十计,其中最有资格达到宠辱不惊境界的也就是北京马拉松(以下简称“北马”)了。即便是在北京,一项赛事能连办三十几年且方兴未艾,应该讲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12-11-26 10:16:02

人民日报:营造大众节日氛围 北马已宠辱不惊

时下,全国各地举办的马拉松赛事数以几十计,其中最有资格达到宠辱不惊境界的也就是北京马拉松了。即便是在北京,一项赛事能连办三十几年且方兴未艾,应该讲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12-11-26 08:3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