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快乐家园”在合肥安家

2016-06-03 10:21: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6年6月1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大兴镇伏龙社区启动全国第三所家乐福“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建设,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安徽省妇联副巡视员昂朝霞、安徽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管少云、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戴玮、合肥市妇联副主席陈晓虹、瑶海区委常委副书记黄永宏、瑶海区妇联及瑶海区大兴镇的领导们共同出席并见证了第三家“儿童快乐家园”的成立,陪伴当地儿童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儿童节。

“儿童快乐家园”室内设施

  在揭牌仪式上,来宾们现场与孩子们开展了“微心愿圆梦活动”,向留守儿童们赠送了圆梦礼物,给予了亲情的关爱与节日的慰问。东风小学的小朋友们也通过啦啦操、大合唱、诗歌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了对现场嘉宾的欢迎与感恩之情,全场气氛热烈,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统计,中国目前有超过6千万名留守儿童。由于长期远离父母,三成以上的留守儿童有心理问题,而这种状况也最容易导致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性格等方面出现偏差,影响他们的生活、学习。

  家乐福积极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于2015年出资100万元用于“儿童快乐家园”的建设,其中,2015年6月1日,首家“儿童快乐家园”在北京落定,同年9月10日,第二所“儿童快乐家园”在上海启动建设,2016年6月1日,第三所“儿童快乐家园”在合肥安家。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留守儿童;儿童快乐家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启动“平安餐桌工程”逐步实现无缝监管

昨天上午,贵州省“平安餐桌工程”在贵阳市筑城广场正式启动,在贵阳市云岩区、观山湖区、花溪区等地的8家“平安餐桌放心食材示范店”也同期开始营业,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将覆盖全省各地。在启动仪式上,贵州歌手阿幼朵被聘请为“贵州平安餐桌工程形象大使”,参加活动的企业家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捐款活动,捐助善款70多万元。

2016-06-02 10:30:48

儿童性侵现状调查报告:三年间968起性侵儿童案被曝光

儿童性侵现状调查报告:三年间968起性侵儿童案被曝光,2013至2015三年间,据“女童保护”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被媒体曝光的性侵儿童案共968起。“女童保护”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曝光的503起性侵儿童案中,熟人犯罪442起,占比87.87%(未提及双方关系的案例未统计)。

2016-06-02 10:24:00

关爱留守儿童,沪江推出六一计划

6月1日,在上海沪江总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邀请在沪工作的贵州省正安县的留守儿童家长与子女视频对话,一起过节。沪江也号召家长陪同孩子参与“互+计划”组织的暑期网络素质课堂,包含艺术、科学、绘本、英语等课程。

2016-06-02 10: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