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青基会“小小科学家”项目启动 激发中国科学未来

2016:40 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6年4月12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赛默飞世尔科技正式举行签约仪式,联合开展赛默飞“小小科学家”科学启蒙公益项目。赛默飞将动员1,000余名公司志愿者在河北、苏州、成都等地区的乡村小学陆续开展活动,并通过中国青基会捐赠3,000个科学实验课所需的“科学盒子”,预计仅2016年一年将惠及15,000名乡村小学生。

中国青基会公众推广部部长顾蒸蒸和赛默飞中国区总裁江志成为“小小科学家”科学启蒙项目组装科学盒子

  赛默飞秉持“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始终关注中国青少年科学教育的发展。此次公益项目旨在引导小学生发现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现象,激发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培养未来的科学家。赛默飞中国区总裁江志成先生表示:“依托中国青基会的雄厚实力以及赛默飞在科学服务领域的领先优势,我们双方携手合作共同努力,希望能够推动中国青少年科学教育,推广‘扶贫’转为‘扶智’的前瞻理念,助推培养中国的科学创新。”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晓禹表示:“在赛默飞的支持下,我们共同为这些农村孩子们打开科学世界的大门。我们期待在不断加强的科学启蒙教育下,能让这些孩子们对于科学产生兴趣,成为中国科技创新的潜在力量。”

志愿者积极响应“小小科学家”科学启蒙项目

  秉持使世界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的理念,赛默飞在2016年推出一系列“改变未来、希望无限”为主题的社会公益项目,关注科学教育、癌症治疗、健康生活等重要领域。这些项目包括赛默飞“小小科学家”科学启蒙公益项目、“科技创新美好生命”赛默飞-创行大学生社会商业项目、“运动小健将”青少年体育公益项目,以及以抗癌健康为主题的慈善义跑项目等。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科学家;扶贫;扶智;科学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科学家实现数据首次存入DNA内并可无损读取

”  在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将来自图像和视频的数字数据中的0和1长序列转化成了DNA序列的四个基本组成部分。瑟兹说:“我们用一系列分子生物学实验证明了我们系统设计的可行性,我们成功地将数据存储在DNA内并执行随机读取读回了原来的值。

2016-04-12 13:30:57

科学家强调食物病毒应同样得到重视

埃博拉、寨卡,这些都是占据新闻头条和人们注意力的病毒。一项新发表于开放获取期刊《分子生物技术》的研究表示,这种病毒对于科学家来说非常陌生,现在仍不知道它们和其他哪些病毒相关联。

2016-04-11 16:31:27

美现“异形乌贼” 学者揭秘真身:属脊椎动物

美现“异形乌贼” 学者揭秘真身:属脊椎动物,其拥有鱼雷状身驱,眼睛位于头部两侧,有一条长而窄的嘴,末端有一个满布牙齿的钳。报道称,该怪异古生物学名为“Tullimonstrum gregarium”,科学家又称它为“塔利怪物”(Tully Monster),并指出它在约3.07亿年前,于现今美国伊利诺斯州东北部格兰迪县沿岸浅水区生活。

2016-03-18 09: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