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为爱添“菜”:春蕾午餐计划启动

2016-02-18 12:52:00 来源:央广网公益

  2月18日,春蕾午餐计划在北京正式启动。该计划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与“扶贫创客计划”联合发起,活动通过微博平台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微公益的品牌号召力,集结广大网友、名人明星、媒体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掀起一场具备全网影响力、人人关爱春蕾女童的公益盛事。

  @央视新闻、@中国之声、@人民网、@国资小新、@南京发布、@成都发布、@南昌发布、@浙江卫视中国蓝、@江苏卫视、@贵州卫视、@法制晚报、@财经杂志等媒体及政务新媒体作为首批支持单位率先发声助力。萨顶顶、严屹宽、陈思思、刘媛媛、傅程鹏、徐佳、钱红等明星作为公益大使倡议网友为春蕾女童“免费添菜”。此外活动得到了于丹、张颐武、杨建国、王旭明、罗昌平等专家、网络名人的支持,引发舆论关注。

  “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多年来,“春蕾计划”帮助了超过300万女童重返校园,很多女孩因此改变人生,成为栋梁。但仍有一部分孩子们面临饮食结构单一、长期营养不良等生活方面的问题。

  为帮助重返校园的春蕾女童,在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补充每日营养所需。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计划从2月18日—6月25日,发起“春蕾午餐”公益众筹项目,号召大家每人捐款5元,用于购买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为春蕾女童午餐添菜。

  关注新浪微博 #春蕾午餐# 话题或者扫描“春蕾午餐”捐赠二维码,为春蕾女童添个菜。

  活动引发网友纷纷点赞,网友“天路白云”表示:“女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需要保护和关爱,春蕾午餐为女童募集营养午餐功德无量。”网友“杨柳依依”称,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更何况是春蕾女童。她们处在最重要的成长期需要大量的营养。春蕾午餐为爱添菜,添的不仅是爱更是一份期待。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春蕾计划;午餐;儿童;贫困地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蓝天春蕾计划60万捐助100名贫困大学生(图)

新疆蓝天春蕾大学生捐助仪式今天下午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两所高校各50名品学兼优贫困女大学生获得2014、2015学年资助金总计60万元。

2015-12-09 21:09:00

“春蕾”绽放 硕果丰实——“百名春蕾之星” 在京揭晓

通过寻访,发现了一大批心怀梦想、品格优秀的杰出“春蕾”女生,她们在“春蕾计划”的帮助下,不仅完成了中学阶段的教育课程,还有相当一部分完成了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学习教育。她们毕业后,有的自主创业,有的走向了教师、律师、公务员、军官等工作岗位。

2015-10-15 13:02:00

中国举行“春蕾计划”实施25周年纪念大会

(记者 张希敏)纪念“春蕾计划”实施25周年大会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接见受表彰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

2014-12-23 23: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