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环保部:12月部分地方供热企业排放严重超标

2016-02-01 1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环保部今天发布去年12月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结果,在陕西等地,部分供热企业排放严重超标。环保部表示,将着力推动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

  入冬以来,陕西部门地区持续出现间歇性雾霾天气,先后发布四次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但与此同时,不少企业却在超标排污,在此次环保部门通报的31起典型案例中,陕西咸阳就占到三起,问题全部处在供暖企业。中国工程院院士郝吉明坦言,目前仍有一些企业燃烧煤质不高,或者在减排设施上做手脚,导致超标问题屡屡发生。“(很多企业想)能省一点就省一点,烧煤这项上是经济驱动”。

  环保部环监局局长邹首民介绍,环保部门在山西,内蒙古、湖北、湖南、广东、四川和云南等7省抽查近650家企业,发现部分企业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仍然相对突出。其中一些企业的违法问题长期存在,比如中山火力发电有限公司因燃煤热电联产机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长期超标排放,在去年一年里曾多次被约谈、处罚。目前各督查组已将上述新发现的问题反馈地方,并督促依法处理处罚并进行整改。下一步,环保部将继续加大督查、惩处力度。重点还是要严格实施《环境保护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尤其是大气法今年还是实施的第一年,(环保部)要督促地方全面实施环境综合督查,督促地方政府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推动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超标排污,供热企业,黄色预警,环境保护法,达标排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