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广西女童被严重烧伤 爱心人士一夜捐款逾50万

2016-01-28 14: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柳江县百朋镇1岁多女孩不慎掉入火堆被严重烧伤,因家庭贫困治疗费用无法承担。该事件在当地民众朋友圈传播,爱心人士通过微信、到医院探望等方式为女孩筹集善款。从26日晚至27日下午15时,救治医院已收到民众自发捐款逾50万元。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女孩就医的柳钢医院住院部烧伤科,数十人前来探望烧伤女孩。因避免感染,医院谢绝探视,爱心人士仍站在病房门口,透过玻璃门看望女孩。

  在医院为女孩设置的“爱心接待处”,十多名民众正在登记捐赠的善款、物资明细。不少爱心人士选择直接将善款、物资交到烧伤女孩父亲韦志昌手中。

  58岁的韦志昌介绍,因天气寒冷,他便在屋内烧柴火取暖。1月25日晚,他将4岁的儿子抱上床睡觉时,留下坐在学步车上的女儿独自在火堆旁。等韦志昌再回来时,女儿已经站在火堆里大哭,他立即将女孩抱起求救。

  26日凌晨2时许,烧伤女孩被送到柳钢医院救治。该院副院长覃江斌介绍,女孩全身烧伤面积为40%,烧伤深度为最高等级三度。前、后期治疗、恢复费用,保守估计共需40多万元。

  据了解,韦志昌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以务农、打零工为生,妻子为智障人士。为给女孩治疗,韦志昌已卖掉家中的两头牛,仍无法凑齐医药费。

  烧伤女孩的遭遇,26日在柳州民众的微信朋友圈传播,有民众为筹集女孩治疗费用专门设立微信群,许多人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捐款。

  一名未透露姓名的舞蹈教师,带着近四千元来到医院。“看到朋友圈发布女孩的信息,朋友们通过微信转钱给我,让我一起带过来,表达爱心。”

  已是两岁女孩母亲的雷女士,第二次来探望烧伤女孩。“在朋友圈看到这条消息,26日晚23时我立即赶了过来,女孩太可怜了。”雷女士表示,希望女孩能尽快恢复康复。

  除了柳州民众个人在行动,救治医院和柳州企业也加入爱心队伍。覃江斌表示,女孩送入医院后,在医院全力救治的同时,医务人员自发组织捐款2万多元。

  为能让爱心人士的善款、物资得到有效利用,医院专门开设了“爱心接待处”接收物资和善款,并承诺及时公开善款的用途。当天中午12时,柳钢医院收到各届善款逾14万元。

  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柳钢青年爱心社”,利用基金先行捐款2000元,并号召青年文明号与烧伤女孩长期结对帮扶。因工厂离医院近,公司员工利用业余时间自发到医院探望、捐款。

  爱心人士仍不断涌向医院,27日下午15时,柳钢医院已收到捐款50万余元。除民间自发组织捐款外,柳州市慈善会、柳州市红十字会等官方捐款渠道也已开通。截至记者发稿前,很多民众仍陆续到医院探望女孩,献爱心。(朱柳融 林馨)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爱心人士;女孩;严重烧伤;女童;柳钢;微信;爱心接待处;治疗;雷女士;病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师大研支团尝试推出“微爱助学”公益项目

“今天的确是个好日子,对接三方,敲定了2万余元的物资,又能帮助一批贫困儿童了。研支团将走访的贫困学生的情况定期发布,不仅得到了校内、省内爱心人士的关注,还得到了上海、青岛、广州、厦门甚至澳门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帮助。

2016-01-05 12:00:49

西安医学院实验用狗弃楼顶 爱心人士自发救狗

12月5日,一条微博疯传,视频和图片中可见近10条身体有伤的狗被放置在楼顶平台,有的狗还在流血,有的狗奄奄一息地抽搐,狗嘴巴被绑带捆住。这样的惨状引发了网友们大量的评论和转发,西安一些动物保护爱心人士更是激愤不已,自发或结伴前往现场救狗。

2015-12-07 10:52:25

湖北现金额最多匿名捐款 50万元捐款不留名

湖北日报讯昨悉,孝感市慈善总会于18日收到一笔50万元爱心款,留名“爱心人士”。昨从孝感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这笔爱心款已开出正式票据,工作人员希望爱心女士领取,并希望能当场听取爱心女士的捐款意愿。

2015-11-22 09: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