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文明出行在路上公益短片春运乘坐列车文明出行

2016-01-27 07:19:00 来源:央广网

 
  

  乘坐火车文明出行:一、文明乘车,有序排队,不挤他人。二、不拖鞋踩座席不文明,请遵守他人感受。三、不逃票,做一个诚信的人。四、请勿在列车内吸烟,普通列车有专门的吸烟区,动车全程禁烟。五、为了他人健康,请勿在车厢内随地吐痰。六、请勿在车厢内随地乱扔垃圾。七、请勿在车厢内大声喧哗。八、请勿在车厢内脱鞋。九、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请保持洗手间的卫生。十、节约用水。

  文明出行,就是要求人们在出行的过程中遵守相关的社会道德规范和交通法律法规。现在,随着人们出行交通方式的增多,文明出行的内涵也变得更加丰富,乘坐火车、飞机、公交车、地铁、电梯、扶梯以及自驾都有相应的规则,违背规则就是不文明出行。

编辑:何微

关键词:文明;出行;火车;列车;动车;高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4年高考作文题目预测:自然与文明

高考是当今中国第一大考试,而高考作文因其在语文试卷中分值较高而广受关注。在文体的选择上也可以灵活多变,可以写记叙文,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在忽视自然规律的“文明”进程。

2014-06-03 09:10:09

交通运输部:发展“四个交通” 服务文明出行

近期,交通运输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文明委提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部际联系会议的具体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指导交通运输全行业各单位切实做好文明出行和文明出境旅游交通运输的服务保障和宣传引导工作,加快推进“综合交通、平安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等“四个交通”发展,不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推动公民文明出行。

2014-05-12 15:52:00

新乡法院:"提升道德素养 争当文明法官"

围绕一个主线、两个主题、一个目标

2014-05-05 15: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