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蝉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2015-12-21 10:01:00 来源:央广网

  12月18日,“2015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阿里巴巴公益发起的“天天正能量”项目,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蝉联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项目卓越奖”。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活动由《公益时报》社主办,旨在促进更多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号召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公益并践行社会责任。活动邀请国内公益领域权威专家与知名媒体代表出任评委,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参与的企业超过百家,参评的公益项目由最初的98个增长到如今的600多个。

  本年度的评选活动共设置了三个奖项:企业社会责任单项大奖、公益项目卓越奖以及公益人物奖。2014年12月,“天天正能量”凭借颠覆性的公益模式和理念,首次获得“公益项目卓越奖”。今年,“天天正能量”项目再度凭借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强大的公益创新力摘得该奖项。

  2013年7月,阿里巴巴公益联合全国近百家主流媒体,发起“天天正能量”项目。凭借阿里巴巴强大的创新基因以及近百家媒体组成的强大传播矩阵,“天天正能量”在短短两年时间里,迅速成长为了社会和网络上最知名的公益品牌之一,先后获得新浪微公益“最杰出贡献奖”、北大“安平奖”公益创新致敬奖等,在新浪公益发布的中国公益新媒体影响力榜单上,天天正能量长期位居榜首。

  和其他参评项目相比,“天天正能量”最大的特点,在于公益理念和传播模式的创新。天天正能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以“唤醒”为核心理念,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截至目前,累计发放的正能量奖金已达1700多万元,获奖的正能量人物超过1200多人。在整个过程,天天正能量仅仅扮演着组织者的角色,而公众及媒体则成为了正能量真正的定义者、挖掘者、评选者和传播者。

  除了正能量人物奖励外,天天正能量在公益模式上也不断取得突破和创新。经过两年的摸索,“天天正能量”已经形成“常规评选”、“特别策划”、“长线项目”三线并行的运行机制。项目与媒体共同策划发起的“人人都是江河卫士”、“点赞中国人”、“最美家乡人”、“招募圣诞老人”、“关爱志愿者”等一系列长线项目,参与简单、形式有趣,极大地调动了普通大众参与公益的热情,使快乐公益、人人公益成为现实。

  在18日的颁奖典礼上,阿里巴巴公益方面的负责人表示,“天天正能量”能够迅速取得成功,媒体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责任媒体和责任企业,是推动我国公益事业发展的两股重要力量。媒体在传播和社会号召力上,具有天然优势;而阿里巴巴则具有强大的技术和创新能力,双方的联合是一种资源的互补,也是一种公益模式的创新。”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天天正能量;企业社会责任;正能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信阳农民工夫妇获正能量二等奖

“压根儿没想过捐献儿子遗体挣钱”的信阳罗山农民工陈永夫妇,在昨天结束的“天天正能量”第20期评选中获得二等奖,将获得正能量奖金5000元。” 在昨天结束的“天天正能量”第20期评选中,陈永夫妇的行为获得正能量奖二等奖,东方今报和阿里公益将给他们颁发正能量奖金5000元。

2013-11-01 10:36:00

阿里公益征集“好人好梦”

京华时报讯即日起,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发起正能量“好人好梦”征集活动。“天天正能量”活动面向全国读者网友征集正能量故事,每周进行一次投票选举,并给予当事人1000 元至100000元不等的奖励。

2013-09-14 07:01:14

河南“板车哥”危难中救人 获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昨日,第57期“天天正能量”评选揭晓,东方今报报道并推荐的河南“板车哥”邹命冬获一等奖。8月2日,昆山一工厂爆炸,危急时刻,河南籍员工邹命冬冲进火场,不顾危险,奔向爆炸车间,将20多名工友运到了安全地带。

2014-08-08 08: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