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QQ红围巾计划启动 TFBOYS和众明星共同传递温暖

2015-11-30 15:53:00 来源:央广网

  11月30日,腾讯QQ、QQ空间、中国扶贫基金和腾讯公益在北京联合发起“QQ红围巾计划”。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市场部总经理李丹、腾讯QQ即通产品部总经理冼业成、腾讯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艺人组合TFBOYS出席发布现场,一同见证“QQ红围巾计划”启动。

活动现场。

  QQ红围巾计划启动,为贫困地区少年传递温暖

  北京近日白雪纷扬的美景令人惊叹,而对于那些远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来说,大雪并不是值得炫耀的风景照片:长宁镇下鲍学校老旧的锅炉已经负重不堪,教学楼三楼以上基本无法供暖;向化藏族乡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因为寒冷而无法参加户外活动……缺少了父母的陪伴,留守儿童的冬天显得更加冷清。

  本次QQ红围巾计划的主题为“让我温暖你 贫困少年关爱行动”,希望通过各种渠道,汇聚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筹集善款,为偏远、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定制冬日温暖套装。QQ的形象是一只企鹅,“QQ红围巾计划”正是从企鹅在寒冬中抱团取暖得到启发。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即时通讯工具,QQ可以发挥平台力量,将公益的影响力成倍放大,让每位用户都可以参与进来,共同传递温暖。

  李丹宣布,QQ红围巾计划从11月30日起面向全社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募捐,所得善款将全数购买红围巾和红马甲,赠予贫困地区的青少年们,帮助他们渡过寒冬。据介绍,本次受助的地区均为国家级贫困县,受益小学和小学生均地处山区或者北部寒冷地区。

  QQ的力量,让公益更有温度

  QQ红围巾计划倡导“以年轻人的力量帮助年轻人”。冼业成介绍,QQ平台目前的月活跃账户数为8.6亿,16-25岁的年轻用户占比接近40%,而且85后、90后已经成为公益和捐款的主力军。

  冼业成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QQ平台从“关注”到“捐助”,再到“众助”,通过科技改变了传统的公益形式。例如2014年推出的“QQ全城助力”平台,可以在孩子丢失的第一时间,把基于地理位置的寻人信息最大化对全城QQ网友扩散出去,号召大家关注、助力,为寻找失踪儿童提供宝贵的线索。据介绍,截至目前“QQ全城助力”平台推送过41个儿童失踪案例,其中9位失踪儿童已经成功找回。

  互联网为人人公益提供了可能性和工具平台,腾讯也在探索如何通过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并充分结合产品的特点推出各类公益项目,与所有热爱公益的网民一起参与公益。除了“全城助力”,QQ平台的“互联网信息无障碍”、“404寻亲项目”等项目都在社会引发起极大的反响。

  TFBOYS现场支持,更多明星传递温暖

  作为众多粉丝心目中充满正能量的优质偶像,TFBOYS作为红围巾计划的支持者出席发布会,并在现场系上红围巾,成为本次温暖行动的传递者。

  除此之外,“QQ红围巾计划”计划也得到众多热心公益事业的明星支持,包括:杨颖、杨幂、刘恺威、陈赫、周冬雨、张俪、王艳、迪丽热巴、张云龙都参与到此次活动,和大家一起传递温暖。

  目前,QQ红围巾计划筹款页面已经上线,广大爱心人士只要在从QQ钱包或微信钱包进入腾讯公益即可找到项目,就可以参加本次温暖行动。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红围巾计划;贫困地区;贫困少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省财政提前下达18.76亿元促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

提前下达2016年中央补助资金1.86亿元,专项用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4元,受益学生约26.3万人。提前下达2016年特岗教师计划专项资金1.22亿元,用于5004位在岗的特岗教师工资发放,改善了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结构,农村义务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提高。

2015-11-25 17:01:20

“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毕节召开

11月12日,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贵州省政协共同主办的“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实验研讨会在贵州毕节市举行。会议就如何助推贫困地区脱贫发展和实现全面小康,开拓精准扶贫新思路新举措,推动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进行研讨。

2015-11-13 20:00:34

中国实施20项教育扶贫政策 对贫困地区全覆盖

记者15日从教育部获悉,通过实施20项教育扶贫全覆盖政策,我国正在努力办好贫困地区每一所学校,遍及每一名教师,培养好每一名孩子。从2010年起国家实施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政策,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资助面约为20%,2014年495万学生享受资助。

2015-10-16 08: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