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绿·中国行动”启动大学生青年公益记者培养计划

2015-11-12 15:14:00 来源:中华慈善新闻网

  11月10日,“绿·中国行动”大学生青年公益记者培养计划首个筹款项目——“青年公益记者养成记”在腾讯乐捐正式上线。该项目由中国绿发会“绿基金”联合新闻慈善促进会联合发起,旨在为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的20名优秀大学生记者募集1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其参与大学生公益记者培养计划。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平衡发展需求和资源环境有限供给之间的矛盾,着力解决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把绿色发展作为“十三五”乃至今后更长时期必须坚持的重要发展理念。作为中国绿发会“绿基金”首批重点推出的公益项目,“绿·中国行动”大学生青年公益记者培养计划从每个省份的10所合作高校中,通过学校推荐和自主报名的方式,每个高校重点从大学生记者团筛选出20名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大学生实施培养计划,对大学生等群体进行公益环保方面的专业培训。同时,充分尊重项目参与志愿者的项目方案,鼓励倡导大学生、中小学生通过“绿·中国行动”项目审核的志愿者团队(绿友、“驴友”)自主开展科学实践探索,积极参与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的相关活动,培养青少年公益态度。项目办公室将以区域为单位,从优秀绿之友中选聘部分区域项目官,负责该区域绿之友团队的建设和项目监管,并定期向项目办公室反馈。

  据了解,“绿·中国行动”大学生青年公益记者培养计划自启动以来,全国40多所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经筛选,由黑龙江外国语大学推荐的20名优秀大学生成为第一批参与培养计划的成员,同时他们还将成为“绿·中国行动”“绿之友”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支持宣传“绿·中国行动”,并为本地区各社会团体、慈善会、基金会、NGO等社会公益组织提供宣传志愿服务。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就业创业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对此积极表示,该项目对于培养大学生记者,呼吁大学生从自身做起,关爱环境,关注生态,以创新的形式解决实际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积极参与该项目并支持成立“绿·中国行动”“绿之友”志愿者团队,学校也将会对这些大学生们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培养计划;绿友;创业教育;公益项目;驴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高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启动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启动,为北京市属高校学生到在京中央高校和海外境外知名高校进行访学、到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践拓宽渠道。 “外培计划”指北京市属高校每年输送部分学生到海外境外开展为期2年左右的访学活动。

2015-03-26 11:10:44

北京教委:启动高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

24日,北京市教委宣布“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正式启动,具体包括“双培计划”“外培计划”“实培计划”三个子项目,重点推进高校之间、高校与社会之间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

2015-03-25 11:02:00

北京启动高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

今年,“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的招生将嵌入高考招生体系,具体招生简章即将公布,北京地区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填报。今后,北京市将深入开展学分制改革,实现北京地区高校之间的学分互认。

2015-03-25 09:31: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