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16岁少女产下女婴 男友不露面称孩子随便处理

2015-10-09 08:43:00 来源:北京晨报

  16岁的广东少女小燕(化名),父母双亡,在懵懂无知的年纪,与同龄男友私奔,在福州产下一名女婴,而孩子出生后,男友却“失踪”了,这让小燕陷入了困境(见图)。

  少女和男友私奔

  因母亲早逝,父亲几年前出海打鱼时遇故身亡,小燕大部分时间和姨妈覃国红一起生活。小燕初中没读完就辍学了,去年中秋节,15岁的小燕带着一个与她同龄的男孩回家,说是她男友,希望姨妈同意他们在一起。覃国红震惊得不知所措。第三天晚上,小燕和男朋友跑了,直到过年才回家。小燕回家后,覃国红气得打了她一顿,并禁止她和男友联系。

  今年端午节,覃国红带着小燕到福州,希望借此分开二人,到福州后却发现小燕怀孕了,且胎儿已成形。男方的具体信息,小燕怎么都不肯说,直到宝宝出生男方也没露面。

  男友称随便处理

  覃国红说,小燕是被抛弃,被骗了,“给她男朋友打了几十个电话,就接通过一次。他说自己没钱,也不肯让我跟他父母沟通。问他孩子怎么办,他让我们随便处理!”

  采访的两个小时里,小燕大部分时间都低着头不说话。对于男友的事情,她不肯多说,她觉得男朋友没抛弃她,怕姨妈骂才不敢出现,“我想让他父母知道,然后帮我们带宝宝,我们就去打工赚钱养宝宝。”

  小燕说等出了月子就去打工,赚钱养宝宝,“我姨妈说要把宝宝送人,可我不想。”

  “我也舍不得,这么说是为了逼她说出男友家的地址,去找他家大人商量。”覃国红说,她会尽力抚养孩子,但就怕有心无力。因为小燕还小,不会照顾宝宝,她得在家帮忙,全靠在小吃店打工的男友养家,“如果最后真撑不下去,也只能送人了。”

  有人想收养孩子

  6日下午开始,记者根据小燕提供的男友电话以及微信,一直给对方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但对方都未回应。小燕给男友打电话、发微信,对方也不理睬。直到前日,小燕才相信自己被抛弃了,“我很难受,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燕的故事被报道后,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市民给小燕送去了奶粉、尿布等婴儿用品,二十多位市民表示想收养这孩子。

  北京的李女士称,自己是做生意的,经济条件还算宽裕,结婚13年了,始终怀不上孩子,“希望能收养这个女婴。”

  可追究民事责任

  对此,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的佘雷律师说,“无论是小燕想把新生儿送养,还是热心人士想要收养,这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新生儿的父母健在,又是未成年人,若经济条件确实困难,无力抚养新生儿,决定送养,这除了两个未成年父母同意外,还需要双方的监护人同意,才能送给有收养条件的家庭收养,并要到民政局办理相关法律手续。

  佘雷说,小燕和她的男友,虽是未成年人,但作为孩子的父母,对孩子负有不可推卸的抚养责任,考虑到他们经济上还不能独立,所以双方的监护人也有责任帮助抚养新生儿。

  “男方逃避责任,虽够不上犯罪,但可追究其民事责任。”佘雷表示,小燕作为孩子的母亲,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男方及其监护人承担相应的抚养义务。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女婴;孩子出生;男友家;少女;小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6岁少女产下女婴 同龄男友蒸发:孩子随便处理

在福州晋安区远洋村,一间昏暗的民房里,16岁的少女小燕(化名),正小口喝着鲫鱼汤。如今,小燕的宝宝急需奶粉、衣服、尿不湿等婴儿用品,如果您愿意帮她,请拨打热线95060,或汇款至以下银行账号内。

2015-10-08 10:00:24

女婴惊似外星人 女婴头颅是同龄小孩的3倍

当地一户家庭因无法担负近10万元人民币的手术费用,其罹患罕见疾病的女婴头颅是一般同龄小孩的3倍大。根据《镜报》报导,印度西部偏远乡村古吉拉特邦(Gujarat)14个月大女婴帕尔马(DhabuhiParmar)出生时相当健康,然而当她2个月大时,头部逐渐膨胀,让家人相当错愕。

2015-09-30 15:46:00

女子车站抱女婴被举报 厚衣服捂住孩子穿高跟鞋引怀疑

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站内派出所民警陈旭告诉记者,发现该女子后,民警要求对方出示证件遭拒,随后女子开始逃跑,民警上前将其抓获。临沂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录入的信息包括被拐卖儿童的姓名、被拐卖地、以及解救时的相关信息,并附有一张照片。

2015-09-24 22:51: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