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女子拾金不昧捡钱包内装2.5元 失主称丢4000元

2015-09-09 09:34:00 来源:人民网

  “好不容易人品大爆发,捡个钱包。寻思拾金不昧一把,给丢钱包的大姐打个电话,结果大姐告诉我钱包里有4000元钱,怎么办,会不会是遇到了骗子?”9月6日傍晚,22岁的姑娘颜月明在北二路与云峰街交会处捡到一个钱包,里面除了一些证件外,只有现金2.5元。虽然后来通过警察将钱包交还失主,但她仍感到后怕。

  捡到钱包 立即拨电话找失主

  22岁的颜月明声音还有些稚嫩,想起6日晚发生的事,她还是会感到紧张甚至有些后怕。

  颜月明在北二路附近一家装修公司工作,每天乘公交车上下班。9月6日17时30分左右,小颜和两位同事一起下班,到附近的某大型超市逛了一会儿。18时左右从超市出来,小颜看到旁边的草地上放着一个粉红色的钱包。

  “当时没多想,就捡起来了。打开一看,里面有2.5元钱、一张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医保卡、两张名片、一个港澳通行证,还有几张货单。”小颜心想:“丢了钱包失主一定很着急!”小颜立即拨通了其中一张名片上的电话。

  只有2.5元 失主却说丢4000元

  这张名片上写着“赵女士”。电话接通后,“赵女士”称她就是失主,还没发现钱包丢了。而且,她当天没去过那家超市附近,钱包里原本有4000元钱。

  小颜说:“大姐,你可别吓我啊,里面就有2.5元啊,你不能讹我吧!”小颜说她就在附近上班,如果大姐来取,她可以随时把钱包还给大姐。但大姐说要赶去给父亲做饭,便问小颜家住哪里,小颜如实说家住铁西区凌空二街附近。

  结束通话,小颜还是心中忐忑,她发微博求助,有的网友劝她把钱包扔掉,有的网友建议把钱包交到派出所。“我想我既然捡了钱包,就不能再扔了,还是希望能把它交给失主。”于是小颜带着钱包来到派出所,并通知了“赵女士”。

  失主称谢 小颜还是感到后怕

  “赵女士”来到派出所,小颜一直躲在另一间屋子里,没与她相见。

  “赵女士”仍然对警察说里面有4000元钱,并称希望见到小颜。“她对警察说她是做服装生意的,想要感谢我,送我两套衣服。”但是小颜还是觉得不对,“连警察看了都说,那个钱包那么窄,怎么能装得下4000元钱?”

  小颜默默等着“赵女士”把钱包取走,这才吐了一口气。“终于把钱包还给失主了,但是过程太惊心了。以后可不敢轻易捡钱包了,否则好事做不成可能还把钱赔进去!”

  捡到没钱的钱包

  该咋办?

  如果捡到钱包,里面有证件但没有钱,怎么做才稳妥?警察认为,最好的处理方式是市民将钱包送到派出所,或者拨打110让警察上门处理。捡到钱包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果朋友同行,让朋友一起做个见证;如果没人作证,警方会自行甄别。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拾金不昧;丢钱包;报警;人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的哥归还乘客遗落手机 索要100元感谢费被处罚

2015-07-03 08:59:00

学生捡到3700元交给警察 失主却只收到1500元

2015-01-05 10:35:00

新疆:丢钱包失而复得 失主不表感谢令人心寒

2014-04-28 08: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