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央广网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 “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之旅

2015-06-05 11:06: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陈晓霞秘书长接受捐赠款项,用于移动安全体验教室项目

在儿基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体验移动安全教室的互动项目

在儿基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体验移动安全教室的互动项目

在儿基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体验移动安全教室的互动项目

 央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课本之外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教育父母如何给孩子更安全正确的交通保护,6月2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AXA安盛集团共同打造的“移动安全体验教室”之旅在上海梅园小学启动。三辆承载着儿童交通安全保护使命的“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进行为期5个月的教育之旅。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18500名14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安全事故,交通事故已经成为中国儿童意外伤亡的第二大原因。2013年发布的《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显示,中国75.66%的汽车内没有安装儿童安全座椅;39.95%的家长曾让孩子坐在副驾驶位置;而43.12%的家长选择在乘车时怀抱儿童;10.05%的家长则认为安全气囊能有效保护儿童。儿童交通安全教育迫在眉睫。

  “移动安全体验教室”是我国首次以移动教室的方式进行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所有体验设备都由交通安全专家精心设计,让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关注并学习儿童交通安全的知识。在本次旅程中,“移动安全体验教室”将覆盖北上广三地13所不同学校,30个社区、公园和儿童活动等共43个点,给家长和孩子带来全新的体验式交通安全教育,还将于9月份新学期开学之际,深入到各地学校,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书本之外的新课堂。每行至一地,参与者可以在体验营中与安全专家精心设计的体验设备进行互动,在参与和游戏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的知识。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赵东花女士和上海市妇联主席、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徐枫女士, AXA安盛集团全球执行总裁Henri de Castries、首席运营官Véronique Weill、首席营销与分销官Frederic Tardy,AXA安盛亚洲区域首席执行官Jean-Louis Laurent Josi,安盛天平董事长胡务,工银安盛董事长Eric Chang,带领全场参与者共同宣誓承诺“不系安全带不上路“,加入到保护儿童道路安全的行列之中。

编辑:侯力新

关键词:儿童;儿童安全;儿童乘车;安全教育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