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联合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博教育集团共同开展“薪火计划”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走进芜湖繁昌县孙村镇,为当地100余名学生带去以“护好你的钱袋子”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及财经素养教育体验游戏。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开展“薪火计划”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薪火计划”公益活动,旨在提升青少年财经素养水平,以“赋能青年·服务青少年”为指导思想,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专业财经素养培训、督导,依托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为乡村地区中小学生开展主题讲座、体验式课程等财经素养启蒙教育,培养青少年正确的消费习惯与价值观念。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开展“薪火计划”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护好你的钱袋子”主题讲座围绕防范金融诈骗展开,从身边的金融诈骗实例出发,引导学生了解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及其本质,学会防诈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