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兰州6月27日电 (高翔)一本喜欢的书、一个电磁炉、一台电风扇……这些学习用具和日用品是部分困难群众的小小心愿。当兰州市五泉街道的在职党员通过圆梦“微心愿”活动将这些物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时,爱的力量同时传播。

  6月25日晚,兰州市五泉街道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兰州市二十七中礼堂举行。演出以“党建引领惠民生 凝心聚力优服务”为主题,通过合唱、诗朗诵、情景剧、歌舞、戏曲等形式回顾和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表达了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

  演出现场,10位拥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诚挚祝愿;圆梦“微心愿”活动将党的温暖传递到了困难群众的心中……

  群众的心愿就是党的使命,认领和圆梦群众的微心愿,既是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一项内容,也是体现党员奉献精神的良好形式。五泉街道通过“群众报单、社区党组织下单、在职党员接单”的菜单式服务,开展了圆梦“微心愿”爱心志愿服务行动,针对辖区内低保低收人群、独居孤寡长者、突发家庭变故、困难家庭子女等困难群体广泛征集“微心愿”,建立“微心愿”清单,由辖区共建单位、爱心企业、在职党员认领后,在演出当晚帮助困难群众圆梦。

  该活动不仅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在社会救助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效提高了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困难群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