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与妻子朱曼洁安顿好一对龙凤胎儿女,便匆匆赶到金水区南阳新村党群服务中心采血点,携手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朱曼洁说,十年前的今天,是她和老公相识的日子,他们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把加入中华骨髓库的荣誉证书作为送给彼此的礼物。

  一个偶然的机会,文思夫妇在新闻中看到一则消息: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为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帮助患者重获新生。当时他们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并不了解,之后他们在和社区、医生了解了相关知识后,知道这样的捐献对于捐献者的健康没有任何影响。夫妻俩经过商量后,决定共同加入中华骨髓库。

  文思和妻子朱曼洁都是80后,他们在郑州公交第二运营公司四车队工作,为了让家里老人放心,他们还专门给老人上了一堂专业动员课,征得双方家人同意后,夫妻俩一大早就来到了这里。

  “今天成为现场第一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夫妻非常高兴,如果有一天配型成功,能给需要的人带去希望的时候那就更高兴了。”夫妻俩拿着中国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微笑着说。(记者 郑磊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