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湖边落水 拍照小伙一只大手拽住了她

2018-08-29 07:22:00来源:北京晚报

  女子湖边落水 幸遇拍照小伙

  失去意识前,一只大手拽住了她

  本报讯(记者曲经纬)前不久的一个傍晚,暮色将至,要去北京南站接好友的董先生看了看手表,时间尚早,不如去附近的陶然亭公园逛逛打发时间。没承想,却巧遇一位女士不慎落水,他二话没说纵身跳入水中救人,这才让一场意外事故有惊无险。

  傍晚时分,清风徐徐,陶然亭公园沿湖的路灯已经打开,半空中除了一轮明月,还有些尚未来得及收线的风筝,风筝线上的小亮灯儿一字排开,在空中划出一道彩色弧线。看到这一幕,董先生忍不住拿出手机边走边拍。

  突然,“扑通”一声响,“不好,有人落水!”董先生一个箭步从沿湖步道穿过斜坡草坪,跨过齐膝的护栏,纵身一跳扎进水里,一手死死抓住护栏,另一只手伸向挣扎的落水者。

  “扑腾了几下,她就没意识了,我尽量把她的头部托出水面,但力气实在有限。”在跳水救人的同时,董先生高喊呼救,闻声赶来了两位大爷。两人在岸上拉拽,董先生在水里托举,落水者很快被拉上了岸。

  落水者是个年轻女子。拍了女子两下,她却没什么反应,董先生在单位学过的医疗知识派上了用场,他开始做心肺复苏,过了一分多钟,女子咳嗽了几声,喷出了一口水,算是醒了过来。闻声赶来的人越来越多,有的关注姑娘的身体状况,有的询问是否需要叫救护车,有的人忙着问姑娘如何落水,而姑娘只顾着哭。

  “我当时就觉得头痛,心情也不好,加上踩空受到惊吓,情绪一下失控了。”女子姓崔,因为心情不好独自来到陶然亭公园散心,书包里还背着酒,落水前她已经喝了一些,晕晕乎乎地踩空落水了。据她回忆,掉进水里时,她脚踩不到底儿,手摇晃着努力想抓住什么,突然感觉一只大手拽住了她,渐渐地她就没了意识。

  过路群众有人拨打了110,赶来的民警向当事人了解情况。董先生事后也有些后怕,因为事发地位于陶然亭公园南门向东百米的沿湖区域,由于发现及时,落水者距离湖边只有一米左右,湖水深度刚过肩。不过,再往前半米,湖水便有两米多深了。“我也不太会游泳,但当时顾不了那么多。”董先生说。

  因为救人,董先生错过了去南站接好友,手臂也有轻微擦伤。几天后,崔女士和家人找到董先生的工作单位,为他送上一面锦旗,感谢救命之恩。

编辑: 晓凡

女子湖边落水 拍照小伙一只大手拽住了她

女子湖边落水 拍照小伙一只大手拽住了她,没承想,却巧遇一位女士不慎落水,他二话没说纵身跳入水中救人,这才让一场意外事故有惊无险。”董先生一个箭步从沿湖步道穿过斜坡草坪,跨过齐膝的护栏,纵身一跳扎进水里,一手死死抓住护栏,另一只手伸向挣扎的落水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