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盟向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追加5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

2018-08-15 07: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盟14日宣布向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追加5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协助印尼政府应对地震造成的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欧盟划拨的50万欧元将用于救助地震灾区最困难的群体和最偏远的区域,救助总人数约8万人。

  公告称,欧盟将通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落实救助项目,满足受灾民众最急迫的需求。欧盟委员会负责人道主义救助的委员斯蒂利亚尼季斯表示,欧盟向受灾民众表示慰问,希望追加的50万欧元援助能为受灾民众纾困,同时确保其中最困难的群体获得救助,渡过难关。

  这是7月29日和8月5日龙目岛两度发生地震后欧盟提供的第二轮援助。8月8日,欧盟向龙目岛地震重灾区提供15万欧元紧急援助,直接用于救助地震重灾区东龙目县和北龙目县的受灾民众,救助总人数约4000人。

  除“出钱出物”,欧盟在首轮援助中还启用了其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系统(即哥白尼计划)重要组成部分“哥白尼应急管理服务”(Copernicus EMS),向印尼救灾部门传送震区地图,协助印尼当局更加有效地救灾。

  据印尼政府统计,截至8月13日,8月5日龙目岛7.0级强震造成至少436人死亡,1350多人伤残,35万余人背井离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5万亿印尼盾(约24亿元人民币),加上7月29日龙目岛发生的6.4级地震乃至数百次大小余震,当地灾情更加严峻。(记者 德永健)

编辑: 晓凡

欧盟向印尼地震灾区追加5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

欧盟向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追加5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记者 德永健)欧盟14日宣布向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追加5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协助印尼政府应对地震造成的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欧盟划拨的50万欧元将用于救助地震灾区最困难的群体和最偏远的区域,救助总人数约8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