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18名西部计划大学生赴宁夏开展志愿服务

2018-07-26 07: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5日下午,2018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1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整装待发,即将奔赴宁夏的22个县(市、区)开展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自2003年在宁夏实施,截至2017年,共有9300余名大学毕业生来到宁夏基层,围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青年工作及社会管理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

  2018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总计实施规模为1130,其中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实施人数830人(其中研究生支教团70人),宁夏地方项目实施人数300人,包括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特色村镇建设专项,并新增乡村少年宫建设、司法援助、社工专项、新媒体专项共计10个专项,服务期限1-2年,表现优秀的可延长至3年。

  为提高保障解决志愿者后顾之忧,自2017年1月1日起,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补贴标准按照各市、县(区)事业单位新录用大学本科生转正定级工资标准确定,宁夏西部计划经费将按照区分项目、分级承担的经费筹措原则实行。补助标准调整后,宁夏西部计划志愿者人均年补助额将达到5.7万元,其中,人均年生活补贴4万元左右,人均年社保缴费总额1.7万元左右。人均每月生活补贴将提高至3600元左右,比之前提高2000元。

  据悉,今年报名参加宁夏西部计划的考生高达7000余人,每年约以20%的比例逐年增长,广大志愿者甘于奉献、踏实服务的精神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树立了西部计划良好的口碑。(于翔 杨迪)

编辑: 晓凡

518名西部计划大学生赴宁夏开展志愿服务

518名西部计划大学生赴宁夏开展志愿服务,(于翔 杨迪)7月25日下午,2018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校举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