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喊“危险别来”的被救夫妇说:他跟孩子一样亲

2018-07-05 07: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喊“危险别来”的被救夫妇说:他跟孩子一样亲

  在洪水救援中李运飞受伤晕倒。 汪渝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4日电(唐华容 汪渝)“好孩子,快点好起来”、“你是我们的英雄,这是我家鸡下的蛋,送你补补身子”……连续多日,数十名群众自发赶到新疆库车县人民医院,探望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李运飞。

  危情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在新疆库车县乌尊镇“6·23”洪水抢险救援中,库车县开发区消防中队政治指导员李运飞连续两次涉水营救被困河中夫妇而受伤。

  连日来,他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通过视频或新闻知晓此事的库车县市民争先到医院探望。目前,李运飞已出院。

  被救的李忠起、张总凤夫妇看望受伤后的李运飞。 汪渝 摄

  对待百姓,他舍生忘死、奋勇相救;对待工作,他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与战士们一起摸爬滚打、冲锋陷阵,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消防战士的英雄之歌。

  “小伙子,我在儿子手机的视频里看到了你救人的场景,非常感动,听说你受伤住院了,特意带两只土鸡给你补补身子,喝了那么多泥浆水身体有没有大碍啊?”库车县居民阿依先木·买买提说。

  “怎么没有大碍呢,他已经好几天都没吃一口饭了,前两天吐的都是沙子,现在不怎么吐了,可医生说他胃黏膜上全粘的沙子,没有好的办法治疗,只能通过他自身机能慢慢排泄。”在洪水中获救的村民张总凤哭着说。

  伤心的情绪,再次把这位老人带回了那个让人惊心动魄的时刻。6月23日凌晨,新疆库车县普降大雨,该县喀让古河河水暴涨。开着小四轮拖拉机准备回家的乌尊镇村民李忠起、张总凤夫妇被困河中,两人随即报警求助。

  水势越涨越快,很快没过了小四轮拖拉机的前轮,两人变得焦急起来,不时地清理挂在拖拉机机头上的树枝和杂草。在救援消防官兵赶到后,他们才放下心来。

  “由于水流声音太大,我们根本听不到对方说什么,只看见这小伙(指李运飞)和另外一名战士系着安全绳,拿着个探棍下水朝我们走来,可是没走到一半就被浪头给打翻在水中!”张总凤说,看到两个小伙子呛水,“我们只能摆着手喊,你们不要来了,太危险了。”

  部队官兵们迎接出院归来的李运飞(中)和其他消防战士。 汪渝 摄

  “我水性好,谁也别跟我抢,我下去!”这是李运飞坚定的声音。张总凤后来才知道,在安全绳道在河两岸架起后,为确保其他战士的安全,李运飞再一次主动请缨涉水营救他们夫妇。然而,就在李运飞离张总凤他们两三米之处时,再次被汹涌的浪头打翻在水中。李运飞努力再三最终没能站起来,最后在战友的帮助下才回到岸上,并处于昏迷状态。

  “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的接触,但他就跟我的孩子一样亲,看到他为了救我们两次呛水,我们好伤心啊,还好只是受伤,万一生命有个闪失,我们这下半辈子还咋活……”张总凤再次泣不成声。

  “救援是我的职责和使命,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李运飞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消防战斗员的情怀。李运飞常说:“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消防主官,在危难险情下,我有责任和义务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闯在第一线。”

  从军6年来,李运飞时常选择放弃休息时间,一心扑在消防事业上。当谈起家人时,这位救援场上的硬汉却沉思良久,甚至眼泪不自觉地溢出了眼眶。

  远在安徽老家的李运飞父亲说:“我也是当过兵的人,我特别能理解孩子的不易,他不能守在我们身边尽孝,我们不怪他,反而为他倍感自豪!”

  李运飞的妻子褚敏说,此次丈夫受伤,她是在事后第三天才知道的,虽然很担心他的身体,但打心眼里为他骄傲。“因为家中大小事情都是我自己,有时候累时忙时,难免对他发发牢骚,过后也就不生气了。自己嫁给了军人,选择了军人就选择了坚强,选择了军人就选择了奉献。”(完)

编辑: 晓凡

大喊"危险别来"被救夫妇:他跟孩子一样亲

大喊“危险别来”的被救夫妇说:他跟孩子一样亲,“好孩子,快点好起来”、“你是我们的英雄,这是我家鸡下的蛋,送你补补身子”……连续多日,数十名群众自发赶到新疆库车县人民医院,探望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李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