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从林场到大棚:林区人老秦的田园致富路

2018-06-24 09:02:00来源:新华网

  6月23日,秦荣富在阿尔山市天池镇种植园区大棚里查看即将上市的冰草。

  2012年,位于大兴安岭脊中段的阿尔山国有林场全面停伐。阿尔山市政府建设大棚种植园区,发展种植产业,鼓励林场职工转行。2013年,曾是林业局职工的秦荣富租下9个大棚,发展特色蔬菜与苗木种植。时至今日,老秦一年的纯收入可达十几万元。在他的带动下,不少当地居民也开始学习大棚种植技术。告别森林的老林区人正走上田园致富路。

  新华社记者刘磊摄

编辑: 晓凡

从林场到大棚:林区人老秦的田园致富路

从林场到大棚:林区人老秦的田园致富路,6月23日,秦荣富在阿尔山市天池镇种植园区大棚里查看即将上市的冰草。新华社记者刘磊摄  6月23日,秦荣富(右)在阿尔山市天池镇种植园区大棚里指导种植户刘国斌培育冰草。新华社记者刘磊摄  这是阿尔山市天池镇种植园区外景(6月23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