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大新爱心驿站助脱贫

2018-06-18 10:22:00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6月13日,在广西大新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星光和乐城的桃城镇扶贫爱心驿站,农户正在挑选生活用品

  人民网大新6月15日电 “我今天用49个积分换了价值49元的生活用品,特别开心,原来勤劳致富也能得到奖励呢。”6月13日,在广西大新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星光和乐城的桃城镇扶贫爱心驿站,刚用积分券兑换了生活用品的贫困户冯青民高兴地说。

  “虽然是扶贫爱心驿站,但我不是贫困户也能获得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我发展生产的动力更足了。”桃城镇新华村侬门屯的非贫困户梁国星说。

  当天,桃城爱心驿站举行积分兑换爱心物品活动,共有114户农户到爱心驿站通过积分兑换了价值近万元的生活用品,其中26户为非贫困户。

  “桃城镇爱心驿站推行积分兑现物品制度,全镇所有农户通过自身努力,在村屯建设、村风文明、内生动力、遵纪守法、配合工作等方面获得相应积分,通过村屯评比后,每月限定名额在爱心驿站兑换爱心物品。”该镇宣传委员许梅深告诉笔者。

  “扶贫攻坚是当前全国范围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企业,参与扶贫也是我们的责任,我希望通过我们的鼓励,激活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早日实现脱贫摘帽。”来自大新长润新能源有限公司爱心超市的农霞在当天的爱心企业捐赠仪式上说。当天,20余家爱心企业向爱心驿站捐赠资金11400元及价值25800元的物资。

  据悉,桃城镇爱心驿站自今年6月5日创建以来,得到了当地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盛都门业、亿春食品、育才驾校、建林公司等企业、个体户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踊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共收到企业捐赠资金共49000元,捐赠物资一批约2.8万元。

  “我们建设爱心驿站的目的是通过驿站搭建起扶贫济困、爱心传递的桥梁,形成携老扶弱、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一方面以免费获得的爱心物品为奖励,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勤劳致富,主动脱贫,营造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社会风气,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摘帽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多方共同参与、合力脱贫攻坚的新动力,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加新能量。”桃城镇镇长黄成华说。(庞革平、覃志婉)

编辑: 果君

广西大新爱心驿站助脱贫

6月13日,在广西大新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星光和乐城的桃城镇扶贫爱心驿站,刚用积分券兑换了生活用品的贫困户冯青民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