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西首批赴柬埔寨医疗队完成441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2018-06-13 07: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6月12日电 (记者 林艳华)广西实施“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首批医疗队,用一个月左右时间,为柬埔寨磅湛省441例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

  该医疗队返桂总结会12日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梁慧婷表示,此项目是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牵头,柬埔寨卫生部、广西卫计委以及亚洲防盲基金会等多方共同实施的公益民生项目,旨在让柬埔寨磅湛省的白内障患者早日重见光明。目前由广西派出的首批医疗专家队伍已完成任务回国,当地卫生局局长此前专门为医疗队颁发由柬埔寨磅湛省省长签发的感谢状。

  经过多方筹划和充分准备,5月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首批广西眼科医疗队,奔赴柬埔寨磅湛省开始为当地民众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

  在柬埔寨一个月里,广西医疗队克服语言、工作生活环境等方面的困难,与磅湛省医院工作人员一起,用手术帮助大批当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常务副主任、医疗队队长曾思明表示,为节约时间,医疗队的午餐是在手术车上吃盒饭解决。虽然条件艰苦,但当患者揭开纱布重见光明,双手合十对中国医生表示感谢时,大家都觉得工作非常有意义,并由衷感到高兴。

  据悉,此次医疗队在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的同时,还通过理论授课、手术带教等方式,提高当地医院眼科医生的白内障手术技能。

  第二批眼科医疗队预计将于7月底8月初出发。(完)

编辑: 晓凡

广西赴柬埔寨医疗队完成441例白内障复明手术

广西首批赴柬埔寨医疗队完成441例白内障复明手术,(记者 林艳华)广西实施“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首批医疗队,用一个月左右时间,为柬埔寨磅湛省441例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帮助他们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