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球大爱”公益活动在威海南海新区启动

2018-06-11 15:4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博 通讯员 刘昌勇):6月8号上午,昔日“乒乓女皇”王楠带着她“践行体育公益”的初心,在威海南海新区举办了“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启动暨南海公益基地揭牌活动。

  启动仪式上,“小球大爱”发起人王楠及其好友刘国梁到现场为乡村学校进行捐赠包含球拍、乒乓球和运动服在内的爱心包,并与小球迷们互动切磋球技。同时为“小球大爱”首座公益基地落户威海南海新区举行了揭牌仪式。

王楠(左一)来到南海实验小学开展“童享乒乓公益课堂”,传授乒乓球艺。(供图 威海南海新区)

  当天下午,王楠与刘国梁来到南海实验小学开展“童享乒乓公益课堂”,由王楠组织起昔日的队友或当地专业球手以志愿者教练的身份上岗,他们将定时定点地向南海实验小学、南海实验中学、威海长峰小学、威海实验中学等十所学校的孩子们传授乒乓技艺。

  “希望‘小球大爱’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梦想的种子,也谢谢孩子们积聚的能量让‘小球大爱’生根、发芽、开花,惠及更多的乡村少年。”王楠说道。

 

刘国梁(右)向学生传授乒乓技艺。(供图 威海南海新区)

  据悉,“小球大爱”公益计划由王楠发起,通过捐助运动器材、助力乡村体育教育、组织城乡体育互动,探索参与式公益的创新模式,建立志愿者教练员系统,持续为乡村地区少年儿童强健体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2018年,“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将在趸实、深化、提升公益效果方面努力,继续为改善乡村儿童体育运动状况创造条件,进一步建立志愿者教练员的培训与激励机制,调动公益参与群体积极性。通过集训赛事、国际文化交流营等形式为城乡儿童打造多层次展示交流平台,创造上升通道,共享乒乓球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与机会。

  近年来,威海南海新区体育事业呈现出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成功举办了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全国摩托车骑行赛、国乒奥运热身赛、全国中式台球赛、山东省沙滩足球锦标赛、山东省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威海市龙舟赛等赛事,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体育品牌,对丰富城市内涵、提升知名度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编辑: 赵龙

“小球大爱”公益活动在威海南海新区启动

6月8号上午,昔日“乒乓女皇”王楠带着她“践行体育公益”的初心,在威海南海新区举办了“小球大爱”公益计划启动暨南海公益基地揭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