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轮椅”进入上海医疗机构 便利残障人士、老年人

2018-05-11 07: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享轮椅”进入上海医疗机构便利残障人士、老年人

  仁济医院在上海率先引入共享轮椅项目。仁济 供图

   (陈静 袁蕙芸)共享经济时代,共享模式进入医疗机构。10日,“健康中国共享轮椅公共服务创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健康中国共享轮椅项目正式进驻上海,落户历史悠久的仁济医院。未来,该项目拟在上海30余家医疗机构投放约500辆共享轮椅。

  据了解,此次将在仁济东院投入的12辆共享轮椅制作精良、操作便捷,患者下载相关APP使用手机扫码即可方便地完成借还。共享轮椅采用单家医疗机构原地借还的共享方式,前两小时免费,第三小时起才开始收费,当天不限次数使用,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就医切实带来便利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咨询部副主任王树强当日表示,目前,中国有8500多万残障人士、2亿多60岁以上老年人口,轮椅作为这些残障人士和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在他们的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郭莲表示,此次仁济医院在上海率先引入共享轮椅项目,是医院在深入分析患者的就诊需求后,基于社会联动的创新化医疗服务模式而推行的实际惠民举措。她说,共享轮椅补充了医院非常紧缺的轮椅设施,极大满足了医院里老年患者、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的就诊需求,同时通过技术创新解决了乱停乱放的问题,节约了医院空间资源。

  据了解,实施共享轮椅这一项目,对医护人员而言,可以减少简单重复的劳动提升了医院管理的效率。而对患者而言,共享轮椅借还手续简单,操作便捷,节省了患者的时间,提升了就医获得感。(完)

编辑: 晓凡

“共享轮椅”便利残障人士、老年人

“共享轮椅”进入上海医疗机构 便利残障人士、老年人,(陈静 袁蕙芸)共享经济时代,共享模式进入医疗机构。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郭莲表示,此次仁济医院在上海率先引入共享轮椅项目,是医院在深入分析患者的就诊需求后,基于社会联动的创新化医疗服务模式而推行的实际惠民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