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近20万人次参与荒漠植树 构筑城市绿色屏障

2018-04-26 07:3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昌吉市近20万人次参与荒漠植树构筑城市绿色屏障

  昌吉市北部荒漠区原始梭梭林带。 王小军 摄

  中新网新疆昌吉4月25日电(王小军 马月 梁宏涛) 4月25日,新疆昌吉市北部荒漠区,千余名干部群众植树造林,构筑城市绿色屏障。植树活动将持续到5月初,直接参与者近20万人次。

  记者在种植现场看到,一望无际的荒漠,千余人散落在地里,只是星星点点,来自昌吉市各乡镇的群众伴着大风、顶着烈日紧张忙碌着。

  北部荒漠人工种植的梭梭林。 牛国华 摄

  昌吉市三工镇林业站站长吴建明说:“此次昌吉市全民义务植树计划完成种植10万亩梭梭林,目前已完成六成。”

  新疆昌吉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委书记孟凡刚表示,今年,昌吉市启动北部荒漠退耕还林生态恢复工程,计划完成甘莫公路以北20.5万亩国有农用地生态恢复,缓解北部荒漠水土流失、生态退化等问题,逐步恢复北部荒漠区原始生态风貌。

  昌吉市林业局局长刘新江说:“在北部以保护荒漠灌木林,促进自然恢复为主,封、造结合,乔、灌搭配,稳定荒漠植被,防止沙漠南移,减少沙尘危害,维护绿洲生态安全。今年,昌吉市将在北部荒漠区一次性种植近10万亩梭梭。”

  昌吉市植树活动将持续到5月初,直接参与者近20万人次。 牛国华 摄

  刘新江称,为了改善北部荒漠生态环境,昌吉市计划在5年内将北部荒漠打造成一座集生态保护、植物景观、科普宣教、沙漠旅游为一体的国家沙漠公园。

  据悉,到2020年,昌吉市将新增林地32万余亩(其中生态恢复20余万亩),全市森林资源总面积达到41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0%以上,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

编辑: 晓凡

新疆昌吉近20万人次荒漠植树 构筑城市绿色屏障

新疆昌吉市近20万人次参与荒漠植树 构筑城市绿色屏障,4月25日,新疆昌吉市北部荒漠区,千余名干部群众植树造林,构筑城市绿色屏障。”  新疆昌吉州党委常委、昌吉市委书记孟凡刚表示,今年,昌吉市启动北部荒漠退耕还林生态恢复工程,计划完成甘莫公路以北20.5万亩国有农用地生态恢复,缓解北部荒漠水土流失、生态退化等问题,逐步恢复北部荒漠区原始生态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