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今年拟筹资4.8亿元

2018-04-25 07:0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今年拟筹资4.8亿元 并完善捐赠和资助管理

  (记者 王祖敏)2018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筹资目标为4.8亿元(人民币,以下同),重点将围绕开创筹资渠道,提高执行公益项目水平;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完善捐赠和资助管理;注重人才培养,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全年工作。

  24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本次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全年总收入为4.82亿元,其中捐赠收入4.47亿元(接收捐款近1.48亿元,接收捐物折合人民币近3亿元),接受捐赠物资和现金总量与2016年持平。开展慈善活动支出4.33亿元,占上一年总收入的73.63%。

  张雁华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和2018年度工作安排的报告》中介绍称,2017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了“集善扶贫健康行”系列行动,聚焦白内障复明、骨关节康复、残疾人互联网就业、孤独症儿童康复等领域,整合社会资源,瞄准精准扶贫,实施“造血”型公益项目。其中,“启明行动”资助27个省区市1.4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骨关节康复”项目在西部贫困地区义诊患者1000余人,为61位骨关节病患实施手术;“集善工程·助听行动”向2000多名听力残疾人和老年人捐赠了助听器,为69名聋儿植入了人工耳蜗,资助160名聋儿进行手术和语言康复训练;“助学行动”资助领域不断扩大,公益项目覆盖到融合教育、特教师资培训和残疾儿童的课间加餐;在西部贫困地区建立了16家“类克集善援助”合作项目输注中心,援助用药超过2.3万支,近万名患有风湿疾病的低保患者得到援助等。

  基金会理事长王乃坤表示,2018年中国残疾人基金会将筹集更多的资金,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基金会将主动研究公益形态,把握慈善趋势,不仅做好残疾人募捐工作,还要创新服务方式,加强项目管理,提高善款使用效率,创造非盈利管理项目的范例。(完)

编辑: 晓凡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今年拟筹资4.8亿元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今年拟筹资4.8亿元,24日,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本次会议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全年总收入为4.82亿元,其中捐赠收入4.47亿元(接收捐款近1.48亿元,接收捐物折合人民币近3亿元),接受捐赠物资和现金总量与2016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