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各界清明祭拜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

2018-04-02 07:3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州各界清明祭拜烈士传承红色基因

  由新四军老战士、大学生代表、青少年代表共同点燃,象征着“红色基因世代传承”的长明火。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4月1日电 (闫旭 刘可耕)清明将至,慎终追远,缅怀先辈。1日,六个墓土罐被安放于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

  4月1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在位于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的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广场举行。 记者刘可耕 摄

  这六个墓土罐中的土,分别来自金门的林厝、安岐、浦头、北山、咙口、后沙。去年11月,20多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第十兵团后代赴金门开展祭奠金门战斗解放军英烈活动,寻访10余处战地遗址、纪念物,举行了取土祭奠解放军英烈仪式。

  福州各界人士在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广场依次献花,寄托哀思。 记者刘可耕 摄

  当天,“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在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广场举行。赴金门取土的六人捧起墓土罐交给三山陵园的工作人员,也将金门战斗解放军英灵安放家乡。

  由福建新四军研究会赴金门取土的六人手捧墓土罐庄严步入清明节祭扫革命先烈活动现场。 记者刘可耕 摄

  “我们现在享受着的和平,是最珍贵的奢侈品。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和平。”第十兵团英烈亲属朱东利说,先烈们都把自己的青春生命奉献给革命事业,所以我们纪念他们是要发扬光大他们的革命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

  两名福州抗日志士的亲属在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前献花,寄托哀思。 记者刘可耕 摄

  在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前,福建新四军研究会、福建圆满生命集团代表,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各高校师生代表,一一向抗日志士纪念墙献上花篮。

  福州各界人士在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广场依次献花,寄托哀思。 记者刘可耕 摄

  一簇长明火,在抗日志士纪念墙前由新四军老战士、大学生代表、青少年代表共同点燃,象征着“红色基因世代传承”。

  新四军老战士、大学生代表、青少年代表共同点燃,象征着“红色基因世代传承”的长明火。 记者刘可耕 摄

  将一枝白色的菊花放在刻满烈士名字的抗日志士纪念墙脚下后,福建农林大学学生叶惠玲说,“作为一名‘90后’,生活在一个安逸的环境中,今天到这里来,能够体会到老一辈革命烈士为我们的美好幸福生活做出的贡献,也能更深刻认识到现在生活来之不易,要更加努力去学习奋斗。”她说。

  纪念活动结束后,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将修建金门战斗英烈纪念设施。(完)

编辑: 晓凡

福州各界清明祭拜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

福州各界清明祭拜烈士 传承红色基因,由新四军老战士、大学生代表、青少年代表共同点燃,象征着“红色基因世代传承”的长明火。4月1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在位于福州三山人文纪念园的福州抗日志士纪念墙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