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州“一老一小”免费接种疫苗

2018-03-22 07:55:00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卫生部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推出苏州市健康城市“531”行动计划地方扩大免疫规划项目,从4月1日起,该市展开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肺炎疫苗及适龄儿童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为有效建立重点人群疫苗可预防疾病的免疫屏障,进一步降低苏州市老年人群肺炎链球菌性疾病和儿童水痘疾病发病率,减少相应的疾病负担,苏州市政府将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肺炎疫苗及适龄儿童水痘疫苗免费接种项目纳入了苏州市健康城市“531”行动计划中。其中,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肺炎疫苗免疫接种还被列入了“苏州市2018年实事项目”。

  该项目由苏州市卫生部门和苏州市疾控中心组织实施,接种使用的疫苗均为第一类疫苗,实行免费接种。项目所用首批疫苗将陆续在3月20日左右配送到位。

编辑: 晓凡

苏州“一老一小”免费接种疫苗

苏州“一老一小”免费接种疫苗,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卫生部门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推出苏州市健康城市“531”行动计划地方扩大免疫规划项目,从4月1日起,该市展开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肺炎疫苗及适龄儿童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