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援疆开启医疗减贫模式

2018-03-20 07: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援疆开启医疗减贫模式

  新疆海拔最高的医院塔县人民医院,由深圳援助建设。 朱景朝 摄

  中新网新疆塔县3月19日电 (记者 朱景朝)19日,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农民阿米拉罕·古丽米尔,带着21个月大的儿子迪力扎提,来到该县人民医院,进行复查。2个月前,迪力扎提在该院免费做了马蹄内翻矫形手术。

  塔县地处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自然条件艰苦,全县4.1万人口分布在相当于4个上海市的国土面积上,常年空气含氧量相比平原地区缺氧37%。该县为中国唯一的塔吉克族自治县。

  像迪力扎提这样受益深圳医疗援疆得到免费救治的孩子已有20多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得到有效解决。 朱景朝 摄

  深圳援疆医生、塔县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向晓伟告诉记者,当地残疾孩子多是由于脑部发育不良造成。迪力扎提也是如此。“他的手术很成功,恢复得很好。”

  像迪力扎提这样受益深圳医疗援疆得到免费救治的孩子已有20多位。向晓伟介绍说,2017年11月,在深圳卓越集团的资助下,深圳援疆医疗队和塔县残联工作人员深入乡村,筛查残障儿童,有的在塔县实施手术,病情复杂的带到深圳进行手术。

  今年12岁的帕丽拉·亚夏尔就是在深圳成功实施手术的。她的父亲亚夏尔江·依沙克说,1岁时,她不能独自站立。6岁时去乌鲁木齐武警医院接受治疗,可以坐了,但仍不能站立。去年12月,深圳援疆资助其在深圳儿童医院做了脊柱手术,现在,在大人的帮助下可以行走了。

  自2010年中央确定开展新一轮援疆工作以来,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县,先后有9批深圳援疆医疗队和154名柔性医疗卫生人才奔赴喀什和塔县,开展技术帮扶和智力援疆工作,共投入1.49亿援疆资金用于建设塔县人民医院等卫生援疆项目。(完) 朱景朝 摄

  记者19日在帕丽拉的家中看到,她正在练习行走。见到记者,用“你好”打招呼。她的父亲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上学。”

  深圳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洪隽表示,高额的手术费不是一般家庭能承受的。深圳医疗援疆注重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塔县脱贫攻坚。

  据悉,自2010年中央确定开展新一轮援疆工作以来,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市、喀什经济开发区和塔县,先后有9批深圳援疆医疗队和154名柔性医疗卫生人才奔赴喀什和塔县,开展技术帮扶和智力援疆工作,共投入1.49亿援疆资金用于建设塔县人民医院等卫生援疆项目。(完)

编辑: 晓凡

深圳援疆开启医疗减贫模式

深圳援疆开启医疗减贫模式,新疆海拔最高的医院塔县人民医院,由深圳援助建设。自2010年中央确定开展新一轮援疆工作以来,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县,先后有9批深圳援疆医疗队和154名柔性医疗卫生人才奔赴喀什和塔县,开展技术帮扶和智力援疆工作,共投入1.49亿援疆资金用于建设塔县人民医院等卫生援疆项目。”  深圳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喀什地区行署副秘书长洪隽表示,高额的手术费不是一般家庭能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