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养父母为救女儿倾尽家财 术后捐出十万余款

2018-02-17 11:06:00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贺州一女婴因患病遭遗弃,养父母为她治疗倾尽家财

  获助完成救命手术后 养父母捐出十万余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罗暘)2月11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西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医院看望刚成功接受干细胞移植手术的3岁患儿小紫暄。来自贺州的小紫暄因患重型地中海贫血,不到一岁就遭遗弃。幸得养父母四处凑钱为她完成了移植手术。目前,小紫暄的养父母也登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将各界为他们捐献的剩余善款10万元捐了出去,希望将爱心传递下去。

  小紫暄是1月23日晚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手术很顺利,2月8日她就从无菌层流舱病房转到了普通病房。11日上午,南国早报记者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病房看到她时,她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平板电脑上播放的动画片。小紫暄的养母吴女士介绍,她是2015年5月的一天清晨,在家门外的一辆婴儿车上发现小紫暄的,车上还有一封信,写着小紫暄的出生日期和一些喂养的注意事项。此时的小紫暄身体已相当虚弱,经过数天的抢救才基本恢复。

  抢救期间吴女士得知,小紫暄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每隔10~15天就要接受输血治疗,并长期服用昂贵的除铁药物,只有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才有希望根治。吴女士家境清贫,周围人都劝她把小紫暄送到福利院去,但她坚持要办理领养手续,“我3岁就没了父母,不能让她也成为孤儿”。

  为了给小紫暄治疗,吴女士和丈夫在一年多时间里,先后向亲友借了近20万元。为了不耽误照顾小紫暄,夫妻俩也没有要自己的孩子。2016年10月,在中华骨髓库找到了与小紫暄配型成功的造血干细胞,但40多万元的移植费用,对这个债台高筑的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养父母对重病养女不离不弃的消息传开后,广西红十字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和各界爱心人士,陆续给小紫暄捐了约60万元善款。让人意外的是,在交完手术费用后,吴女士把剩下的10万元善款捐了出去。“只要女儿的病治好了,我们就可以安心出去打工,欠的钱迟早能还上,那10万元应该给更急需的人。”吴女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为小紫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许小良来自福建厦门,也是一名2岁孩子的父亲。得知小紫暄的坎坷身世后,他立即决定捐献11666.66元及参加捐献所得的误工补贴。目前小紫暄情况稳定,有望在近期康复出院。吴女士和丈夫也已登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访快结束时,吴女士对记者说:“新闻刊发了记得发一份给我们,我们要全部保存下来,今后慢慢跟女儿讲,让她也把爱心传递下去。”

编辑: 果君

养父母为救女儿倾尽家财 术后捐出十万余款

目前,小紫暄的养父母也登记成为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将各界为他们捐献的剩余善款10万元捐了出去,希望将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