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建周宁凝聚社会力量扶贫济困 确定帮扶项目及资金逾1800万

2018-02-12 07: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周宁凝聚社会力量扶贫济困确定帮扶项目及资金逾1800万

  图为企业代表为贫困户分红。 叶林萍 摄

  中新网宁德2月11日电 (叶茂 许孙月 叶林萍)“今天我领到一个电饭煲,还有羽绒服、毛衣和慰问金,这个春节好暖心。”福建宁德市周宁县狮城镇兴福社区的贫困户吴孔荣,11日笑着对记者说。

  当天,周宁县举行社会力量扶贫济困“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共确定定向帮扶项目及资金1741.89万元人民币,非定向资金及物资价值108.8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51个,企业爱心帮扶覆盖至全县每一户贫困户。

  图为赠送扶贫物资。 叶林萍 摄

  厦门周宁商会会员企业——恒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捐项目资金1130万元,用于脱贫攻坚社会事业建设;广东省福建周宁商会会员企业——深圳市新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认捐项目资金500万元,用于浦源镇仕洋村休闲乡村建设……现场,部分捐赠方与受赠方上台共同举牌。

  “家乡领导关心在外企业,我们在事业有成时,也要及时回报家乡。”深圳市新岚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捐方代表刘本新说。

  图为现场签约。 叶林萍 摄

  受赠方仕洋村村主任陈兴花称,有了500万元资金的帮扶,该村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将在道路建设、房屋修缮、梯田景观打造等方面下功夫,建设休闲旅游乡村。

  据介绍,周宁县社会力量扶贫济困“春风行动”活动,系该县集结社会力量合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动员县内企业及乡贤在外创办的各类爱心企业,实施对接一批扶贫项目、改善贫困山村基础设施建设,促成一批企业与贫困户结对等九个“一批”工程。

  除却认捐扶贫项目、赠送扶贫物资及扶贫善款外,现场当天还举行了分红仪式、提供就业岗位及签约活动,共有4家企业为44户入股贫困户分红,2家企业与5个村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9家企业与9个乡镇签约合作,5家企业与5个贫困村签订村企结对协议。

  签订购销协议的怡然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黄雄称,企业与贫困村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对贫困村的农产品实行兜底收购,有利于激发贫困群众的生产积极性,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周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圣书表示,“春风行动”旨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今后还将长期开展,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完)

编辑: 晓凡

福建周宁凝聚社会力量扶贫济困

福建周宁凝聚社会力量扶贫济困 确定帮扶项目及资金逾1800万,(叶茂 许孙月 叶林萍)“今天我领到一个电饭煲,还有羽绒服、毛衣和慰问金,这个春节好暖心。签订购销协议的怡然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黄雄称,企业与贫困村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对贫困村的农产品实行兜底收购,有利于激发贫困群众的生产积极性,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