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潮公益基金奖助学金颁授仪式在京举行

2018-02-01 10:21:00来源:央广网公益

  2018年1月26日,主题为“潮汇新时代·诚铸新征程”的2018北京潮商大会暨在京潮人联谊、京潮公益基金奖助学金颁授仪式在北京饭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是由北京潮商会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2016年12月15日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成立。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陈才雄表示,经过多年的耕耘与发展,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已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作为非公募性质的社会公益组织,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将把公益慈善作为一项事业开展,将以更规范、更透明、更公允的方式来开展各项工作。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为中心授牌

  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

  据介绍,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今年将联手星光志愿者协会成立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及服务队,从而开创模式创新与志愿服务两翼并举的公益发展新局面。

  在北京京潮公益基金会成立之际,陈才雄主席表示,未来将在更多的领域实现多元化的慈善救助及工作,引进专业的人才加入到队伍当中,建设一支敢于奉献的志愿者服务队。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和服务队应运而生。

  此次活动现场举行了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和志愿者宣誓仪式。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为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谢海山颁授了“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牌匾。

  北京潮商会会长张章笋等领导为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执行理事长谢海山,副理事长兼总干事黄焕铿,执委会干事赵思妙、胡俊慧、刘醇宪、莫瀚等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还包括获得本年度京潮奖助学金的同学。主办方表示,欢迎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公益志愿者服务队中来,在爱与被爱中共同构建更为温暖的世界。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为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主席、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荣誉理事长陈才雄授牌。

  13名优秀潮籍学子获得奖学金

  在京潮公益奖助学金颁授仪式上,多名潮籍老领导为获得奖助学金的学子们颁发奖助学金,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本年度共有13名文理科优秀学生获得奖学金,每人将各获得5000元奖学金。其中有进入广东高考前10名的理科生余江川同学,有位列广东省文科排名第13位的廖树衡同学,其他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也都是高考成绩名列前茅的佼佼者。主办方表示,奖学金既是嘉勉也是鞭策,希望同学们锤炼意志,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据了解,京潮公益基金实施13年来,累计奖励超300多位优秀潮籍学子,为近500名潮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扶掖600多名“希望之星”定向资助学生。

  同时,今年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将继续与北京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1+1战略合作,捐赠10万元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北京中小学生。

  京潮学子分享公益体会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京潮学子恳谈会上,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建轩、常务副秘书长柯克亚等领导与30多名受捐助的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

  参加此次恳谈会的有连续多次拿到助学金的在校生,也有今年首次领到奖助学金的大一新生。他们结合各自的情况介绍了京潮公益基金会对自己在经济状况和个人发展方面给予的帮助,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公益实践活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尽己之力参加公益、回报社会的愿望。

北京市京潮公益基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北京潮籍公益志愿者服务中心理事长周建轩与志愿者和奖助学金获得者合影。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研三(博一)学生梁晗说:“感谢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多年来给予的资助,我现在是硕博连读,第一年学的是经济管理,希望将来能做一些关于潮商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的课题研究,同时愿意与有志读研考博的学弟学妹们交流经验和大家共同进步。”

  在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读国际贸易专业的郑纯如表示,自己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拿到资助的学生了,前两年读本期间可以有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组织在京潮籍学生的工作上面。由于读研课业紧张,希望有新的同学能和自己共同分担工作,以期将“学生会”的工作组织的有声有色的同时,能够与商会、公益基金会保持更为密切的联系。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周素华表示,自己参加了两个国际NGO志愿组织,希望将来与公益基金会共同分享公益经验。所谓公益无国界,也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潮籍学子现身国际公益舞台。

  今年刚从华南师范大学考入北京邮电大学读研的黄伟南同学表示,初到北京就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读本期间去山区支教的经历,他还表示,将来会身体力行的多做公益。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林锦钿同学和大家分享了本校志愿团队的公益模式,志愿者可在周末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安排时间去到孤儿院做义工或是去探访自闭症儿童等。

  在人民大学读大一的新生黄山同学则表示自己多次以摄影的身份参与公益活动,自己是在以不同的视角看公益,以不同的方式做公益,今后在读研、读博期间会更多地参与到公益的行列中。

  京潮公益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周建轩表示,将在一如既往地做好北京京潮公益奖学、助学金公益性项目的同时积极探索公益新模式,为专业化公益之路打开新格局,定位奖学、精准助学、结伴助学等公益性奖助学模式全面铺开。在此基础上,北京市京潮公益基金会还积极反哺家乡,开展扶持贫困人群,资助病患家庭等公益行动。

编辑: 侯力新

京潮公益基金奖助学金颁授仪式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