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凌晨1点 民警徒步登山救出被困男子

2018-01-20 10:08:00来源:南京日报

  南京市民程先生因为出差,错过了南京的大雪,于是便想到紫金山顶赏残雪,没想到被困。接警后,玄武公安分局中山陵派出所民警立即上山搜索,最终将程先生安全护送下山。

  “110, 快来救我,我在紫金山山顶公园,下不了山了……”1月14日晚11点,中山陵派出所接到程先生的报警电话。原来,程先生当晚8点从蒋王庙路段登山道上山,结果到了半山腰发现山上气温低积雪越来越厚,甚至连登山的阶梯都被冰雪覆盖难以行走。“山里没有灯光,用手机照明电都快耗完了,没法原路返回,只好硬着头皮往上爬。”事后程先生告诉民警,他心想如果爬到山顶,盘山公路应该没有积雪可以从那里下山。于是抱着一线希望,他手脚并用艰难攀登,深夜11点,终于到达紫金山山顶公园。可是他发现,盘山公路的路面也因为有雪水夜间上冻,非常滑。“我实在是没劲摸索着下山了,手机也快没电了,山里伸手不见五指,我很害怕,只好报警求助。”程先生说。

  接警后,中山陵派出所民警吴疆带领一名特勤立刻驾驶警车从范洪仙墓路段上山,结果警车才驶上山道100米,不得不倒车下山。“路面上冻,轮胎打滑,警车根本开不上去。”吴疆告诉记者,无奈之下,他们只能弃车,徒步登山营救。

  约1小时后,民警终于爬到山顶公园,见到了被困的程先生。民警发现,程先生随身并未带包,连最基本的水和食物都没有带,而且身上的衣裤早已被雪水打湿。15日凌晨1点左右,程先生在民警的护送下安全下山。

编辑: 方婧

凌晨1点 民警徒步登山救出被困男子

南京市民程先生因为出差,错过了南京的大雪,于是便想到紫金山顶赏残雪,没想到被困。接警后,中山陵派出所民警吴疆带领一名特勤立刻驾驶警车从范洪仙墓路段上山,结果警车才驶上山道100米,不得不倒车下山。